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邮轮全年预计纳客11.2万人 11月创下开港单月新高

2018-11-29 21:38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爽)今日,歌诗达邮轮旗下的意大利轻奢风格高端邮轮——“新浪漫号”,从青岛开始北方首航。据了解,这是今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接待的最后一艘邮轮,全年一共接待71个邮轮航次,预计游客总数达到11.2万人次,同比去年小涨3%。

逆势上扬 青岛预计年接待游客11.2万人次

2015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港。在全国范围来讲,青岛邮轮产业发展起步晚,但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客源条件、软硬件服务设施等,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大有后起之秀的姿态。今年,全国邮轮市场进入调整期,在总体运营下滑30%的情况下,青岛邮轮游产业实现逆势上扬。

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志斌介绍,2018年青岛邮轮母港接待邮轮71个航次,预计接待旅客总人次达到11.2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3%。主要接待的大型邮轮公司有丽星邮轮、歌诗达邮轮、泰山邮轮等。今年青岛首次实行船舶无纸化报关、报检,进一步简化邮轮旅客入境检查手续,旅客入境平均速度由原来的45秒缩短到5秒,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受到了船公司及旅客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青岛邮轮旅游市场潜力巨大,邮轮母港逐渐辐射山东半岛及北方邮轮市场,除了山东省内游客外,北京等地市的北方游客也渐渐慕名而来,从青岛乘坐邮轮出行。

淡季不淡 11月两大邮轮公司轮番在青“揽客”

今年6月份开始,丽星邮轮旗下“宝瓶星号”从青岛邮轮母港扬帆起航,随后,歌诗达邮轮“幸运号”、泰山邮轮“钻石辉煌号”等也纷纷驶入青岛,深挖游客市场。

按照以往规律,随着天气转冷的限制,邮轮游也会进入淡季,但是今年冬季青岛邮轮市场却十分火爆,丽星邮轮和歌诗达邮轮两大巨头公司轮番上阵揽客。青岛邮轮母港全月共接待邮轮15个航次, 超过3万人次的游客在青出入境,创下以来单月出入境邮轮游客开港历史新高,而去年同期淡季仅接待了2个航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山东一家企业超过万人的会奖团也选择了乘坐“处女星号”邮轮旅游这种时尚舒适的方式,在邮轮上进行企业会议和团建活动,让工作和休闲可以完美结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