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A股再扩员!证监会核发青岛银行IPO批文

2018-12-01 16:20 作者:耿婷婷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30日晚,此前已于8月28日顺利过会的青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IPO核发批文。这意味着青岛银行接下来将会发布招股书和新股申购等工作,进入青岛A股“大家庭”指日可待。实现正式上市后,青岛银行将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

招股书显示,青岛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9.77%,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作为青岛本地知名城商行,在港上市公司,青岛银行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如今资产总额已达3000亿规模。

早在2015年12月,青岛银行便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山东首家主板上市银行。一年后,青岛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正式递交了招股书,正式宣告拟回归A股并开启“A+H”上市进程。排队期间,青岛银行曾因保荐代表人变更一度中止审核,不过之后又迅速恢复上市申请审核,直至今年8月才成功过会。

目前青岛银行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除了H股的股东圣保罗银行外,青岛银行其余主要股东皆为内资股,尤其“海尔系”股东格外“吸睛”,除第一大内资股东国信实业外,由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投资领衔的9家关联企业合计持有青岛银行20.01%股权。(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