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跳井救人大学生被奖励 他却将两万奖金捐给学校

2018-12-03 06:4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前段时间,《今日》栏目报道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跃熙跳井救人的新闻,他的见义勇为的事迹不仅上了央视,更赢得了市民们的称赞,昨天,崂山区对他授予了“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5千元,而在此前,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也奖励他两万元,而他的反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在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记者见到了王跃熙,目前上大四的他,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对于机电学院奖励的2万元现金,王跃熙说,他决定捐回给学院。

而说起11月12日跳井救人的事情,王跃熙觉得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时他走在辽阳东路上,路边的绿化带里出来一名男子向他求救,王跃熙这才发现草丛中的古力井内有一名男子,似乎已经没有知觉。小王赶忙和求救者一起施救,由于井深超过两米,两人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此时,身体较为强壮的王跃熙提出,他下井托举,让求救的男子在上面拉。

多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而就在此时,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拿来了救援绳,大家齐心协力再次实施救援,被困男子终于得救。原来,被救男子与搭档一起对暖气管道周边进行清淤工作,结果在作业过程中,出现类似沼气中毒的现象而晕倒,幸好救援及时,脱离了危险。

王跃熙跳井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表彰大会,评选王跃熙为“机电工程学院最美学子”。

当别人身临险境,伸手相助,是勇敢,当面对奖励和金钱,淡然处之,是高尚。为王跃熙的正能量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