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明年6月投用(图)

2018-12-04 06: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总投资17.9亿元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将于明年6月投用。项目投产后,整个董家口港区建成油品罐区将达到450万立方米,更好地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国家能源储运中心,省内多家原油企业也将受益。

3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管委了解到,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7.9亿元,占地718亩,总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建设16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及配套工程、辅助生产、办公建筑等设施,建成后将具备原油接收、存储及外输的功能。

库区分为四个罐组,每个罐组包含四座10万立方的储油罐,每个罐直径80米,高22.8米,有一个小型体育场那么大。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项目部经理陈学武说,整个库区储备原油的规模可达16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中小型油田的储量,原油通过青岛港进口并储备到库区以后,再通过输油管道向外输送,可以实现原油储备的战略功能。目前,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在2019年6月具备投用条件。项目投产后,整个董家口港区建成油品罐区将达到450万立方米。

陈学武介绍,作为国家战略物资储备的一种,原油商业储备是国家能源储备的一种重要组成形式。建设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是国家能源供给安全的有力保障。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能源储运中心,在保证国家原油储备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基地收储原油的功能,具备实现平抑社会原油油品价格异常波动的功能。

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投用后,省内多家原油企业也将受益。据了解,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规划年输油量2000万吨,通过输油管线为淄博和东营的炼油企业输送石油,可为企业解决至少80%以上的原油运能,每天减少1500辆油罐车的运营,为企业减少三分之二的油罐车运输成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杨立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