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个项目入选研发重点专项 立项数全国第一!

2018-12-05 06:2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9个项目入选“蓝色粮仓”重点专项

立项数目居全国首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科技部公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当中,青岛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3家单位的9个项目顺利入围,获批资金超3亿元。据悉,该专项全国共立项16项,我市立项数超全国一半,居全国首位。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旨在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浩瀚海洋变成“良田”。此次我市入选的项目当中,黄海所的项目最多,有4个项目,分别是“重要水产养殖生物抗病和抗逆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典型养殖系统对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我国重要渔业水域食物网结构特征与生物资源补充机制”、“重要养殖虾蟹类种质创制与健康苗种繁育”。海大有3个项目,分别是“水产养殖生物生长和品质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理研究”、“水产动物精准营养及其代谢调控机制”、“水产品营养功效因子结构表征与功能解析”。海洋所有2个项目,分别是“水产动物疫病发生的分子基础与免疫机制”、“重要养殖藻类种质创制与高效扩繁”。

此次获批项目围绕水产生物种质创制、健康养殖、资源养护,突破养殖藻类、虾蟹类种质创制与健康苗种繁育、水产动物疫病发生、抗病和抗逆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对提升我市水产品种质资源,建设绿色生态养殖的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