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社会救助制度保障范围100% 特困每月补900元

2018-12-05 10:4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崔文静 通讯员 赵文学)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自2012年建立了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社会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占比达到100%。新区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均为每人每月990元。

另外,对于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900元,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675元,集中供养的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分散供养的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225元。

截止目前,全区895名困难老年人得到及时救助。精准扶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3356人,贫困老年人脱贫率达到1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