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围住温暖预见爱 与“来自星星的孩子”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2018-12-06 18:16 作者: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宁冠宇)他们总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闪耀。他们“有眼,却视而不见;有耳,却听而不闻;有嘴,却闭口不言”,他们就是自闭症患儿。父母只能紧紧地把星儿包裹起来,但是他们的内心同样天真又美好,2018年12月6日“围住温暖预见爱”,星儿们度过了一段感动与爱相伴的旅程!

如新乐善汇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由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东方影都商管公司、北汽新能源、圣之爱康复中心协办,特别感谢必胜客东方影都餐厅、菲动武道体能、宝贝厨房、滔博体育、光羽海照相馆及如新乐善汇志愿者们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自闭症患儿身处模拟环境,全程跟随志愿者们,完成了动手类、益智类、体验类等各项任务,体验到了真实的社会生活。

北汽新能源对此次行程保驾护航。

趣味生动星儿旅程有“爱”相伴

本次星儿的奇幻旅程孩子们共挑战了6个任务点,趣味的任务,让在大家尽情享受脑洞大开、放飞自我的同时,帮助他们感受团队协作的智慧和心有灵犀的默契。专设DIY必胜客 Pizza环节和自制甜蜜饼干环节,不少孩子们慢慢变得有耐心、细心,并懂得了自食其力。同时,大家还一起完成了抬轿跑、环环相扣、数字城堡等团体活动,在游戏和趣味闯关中相互交流、相互配合,努力做好每一份爱的传递。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为孩子穿鞋子。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表示,非常高兴能和自闭症宝贝们的近距离接触,看到他们在游戏中玩的开心、投入,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相信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从而在内心种下爱的种子。希望他们每天都能进步成长,自闭症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能够尽快的融入社会。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仔细聆听家长与孩子发生的故事。

“狠心”放手让父母们“偷得半日闲”

比自闭儿更艰辛的,是自闭儿的父母。他们不但要为孩子的现在担忧,为孩子的未来担忧,还要承受沉重的经济和社会的压力。自闭症孩子的爸妈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放手让志愿者带着孩子做任务,星爸星妈可以得到短暂的“喘息”机会,去逛逛街、喝喝茶、聊聊天。因为平时,他们真的太紧绷,太辛苦了,他们应该好好的休息一下。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

温暖瞬间感动与爱在此刻一同永存

在所有任务完成后,孩子们与爸妈们回合,如此温暖的瞬间,照片是唯一能留住的方式。孩子与爸妈们一同合影拍照,光羽海照相馆的工作人员现场修图、现场冲洗,装裱入框后送给他们,将这个欢乐、温馨的时刻永久保留。现场不少父母泪如泉涌,在此刻的温情瞬间,爱在流淌,照片帮助他们牢记这一场特殊的旅程。

围住温暖预见爱,这股暖流,这股爱潮,融汇成源源不断的“力量”,融汇成爱意融融的蓝色海洋。播撒爱,收获爱,传递爱,正是社会的爱心和善意,让孩子们都能享受生活的美好与生命的精彩,预见更好的自己。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与小朋友做游戏。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给小朋友送礼物。

活动之后合照留念。

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饼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