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驶室安装安全门!青岛将再添80部空调公交车

2018-12-09 15: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新公交车配上升降门。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岛城将再添80部配备空调的新公交车,助力市民寒冬温暖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公交崂山公司三分公司看到,新车中包含的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是首次亮相岛城,其续航里程达到160公里以上,10.5米的小巧车长让驾驶员面对复杂路况时操作起来更加灵活。带人体记忆功能的驾驶座椅、随车配备的温度计等软件的升级让驾驶员的工作环境更加舒适。

据悉,驾驶室与车厢之间新增加可升降透明活动门为此车型最大亮点,“之前的驾驶室门大部分为60厘米左右高的开关门,以保证驾驶员安全,新型公交车门增加了升降玻璃,玻璃上设有圆形孔洞,既不影响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咨询交流,在突发事件下,除驾驶员以外人员均不能触碰驾驶室内按钮等操作系统。”这一设计,可保证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驾驶员在行车时不会轻易受到外力干扰,大大提高了驾驶员操作空间的稳定性。此外,K8纯电动公交车随车装载的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能够更精准高效保证车辆出车到站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