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赛季三连胜!青岛仁洲3:2战胜强敌浙江能源

2018-12-09 16:54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14时,2018-2019赛季羽超联赛第三轮青岛仁洲主场迎战浙江能源在青岛城阳体育馆展开角逐。经过五轮激战,最终青岛仁洲以3:2战胜强敌浙江能源,取得赛季三连胜。

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由于主力球员黄东萍的因病缺阵,青岛仁洲派出18岁小将徐溪泽搭档奥运冠军张楠出战,而这浙江队派出了现世界第一的郑思宇与黄雅琼组合。由于实力差距,青岛组合以7:15、8:15不敌浙江。尽管没有拿下这1分,但本赛季首次的出场的小将徐溪泽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今年第二次征战羽超联赛的她,在上赛季的对手恰好也是黄雅琼。时隔一年,搭档奥运冠军,与现阶段实力最强的混双组合隔网而立,下场后的徐溪泽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四个人中,我的综合实力最弱,在中前场的对控中比较被动,这是我今后的训练中需要加强的地方”。最后她也特别感谢了下张楠在场上对自己的鼓励,“楠哥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理解很强,为我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我还有很多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在第二场进行的男单比赛中,青岛仁洲派出陆光祖与浙江能源黄宇翔鏖战三局才分出结果。首局陆光祖火力全开全面压制对手,以15:6拿下首盘。黄宇翔第二局发力,利用吊短球战术接连得分,最终以15-13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展开激烈角逐,从1-1鏖战到5-5比分胶着。随后,双方在多个回合上演精彩回球,陆光祖用一记漂亮的扣球重掌比赛节奏,将比分逐渐扩大,最终以11:7艰难拿下比赛。

赛后陆光祖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发挥的比较正常,把自己该有的特点打出来了。第二局的时候,对方一直想把节奏慢下来,让我打的很难受。后来经过调整战术,利用自己速度上优势去压制对手。第三局的一次回球中肌肉有轻微拉伤,但本着对胜利的渴望,我还是坚持到最后赢了下来。本届羽超联赛各队的实力的很强劲,对于15分制的比赛,大家水平的相近的情况下,打三局很正常,主要就是看当天谁的发挥更好一点。

第三场的男双比赛同样打满三局,青岛仁洲派出高炫成申白喆对阵浙江组合王懿律/周昊东,首局比赛比分胶着,双方从4-4一直打到10-10战平;第二局浙江组合发起猛烈攻势,青岛组合一度陷入苦战,决胜局高炫成申白喆稳扎稳打,最终以15:12、11:15、11:9拿下关键性的一分,帮助青岛队将大比分扳为2:1领先。高成炫在采访中表示,相比较第二局,两人在决胜局的表现更为积极主动,变化也比较多,对手实力很强,能够获胜实属难得。

随后的女单比赛中,青岛仁洲派出蔡炎炎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的陈雨菲,蔡炎炎开局打的十分积极,甚至在第二局后半段追平比分,但在随后的多个回合交战中不敌大赛经验丰富的陈雨菲,遗憾以12:15、10:15不敌对手,青岛队和浙江队战至2-2平。在决胜局的女双比赛中,青岛组合郑雨李汶妹在首盘12:15的实力局面下顶住压力,通过积极拼抢逐渐掌握比赛节奏,大比分15:4领先拿下第二局比赛。决胜局双方的对抗依然相当激烈一度战至9-9平,随后青岛组合发力以10:9率先拿到赛点,在主场观众大喊进攻的助威声中发起进攻,青岛组合上演多回合的精彩扣杀,最终在网前封网成功得分,以11:9险胜浙江组合,帮助青岛队成功以3-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延续了新赛季不败的战绩。“在主力队员黄东萍缺阵的情况下,球队面临强敌浙江赢下比赛确实不易。”赛后青岛队主教练李卫国表示,男单的陆光祖为球队扳回一城,给了球队很大的士气鼓舞。男双的申白哲高成炫确实发挥的非常好。没想到女双打的十分胶着,两个队员都比较年轻,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赛后我们会回去总结经验,争取今后打的更好。由于下周将在广州进行世界羽联巡回赛的总决赛,羽超联赛将迎来短暂的休赛期。俱乐部的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是连续的3个客场的比赛(18日对阵湖南、20日对阵广东、22日对阵厦门),本月25日城阳主场将迎来第三个对手深圳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