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图直击:千名海军新兵实战训练结业展演

2018-12-09 17:26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冲锋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高忠业 通讯员 张刚 翁磊 王远方 张树鹏 段皓元 李明昊)寒来暑往铸忠诚,千锤百炼励精兵。12月8日上午,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8年新兵授衔仪式暨入伍训练结业典礼,数千名新兵接受北部战区海军首长机关检阅,分科目展示实战化训练成果。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及部分新兵家长现场观摩。

格斗。王远方 摄

格斗。王远方 摄  

上午9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声,3名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艳的八一军旗,昂首阔步走过阅兵场,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随后,授衔仪式正式开始,北部战区海军首长机关为新兵代表佩戴了军衔标志服饰,新战士激动地佩戴上领章、军种符号和臂章后,面对军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木枪刺杀。王远方 摄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铮铮誓言牢记军人使命,沙场点兵吹响强军号角。经过近3个月的入伍教育训练,2018年入伍新兵顺利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眼神,无不显示出他们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和自豪。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授衔仪式结束后,各方队开始进行实战化训练科目展示。卧沙滚地练摔擒、怒目圆睁练刺杀,消防灭火、轻武器射击、战伤救护、反恐防暴、木枪刺杀、格斗……展示现场硝烟弥漫,子弹从头顶飞过,爆炸声此起彼伏,在冲锋号角下,训练有素的战士几乎踩着炮火的“尾巴”勇往直前。在硝烟炮火中,新兵熟练使用手中的武器,显得虎虎生气。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在近一个小时内,10余项实战化训练科目依次上演,实战化背景贯穿始终,既是对新兵三个月来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全体新兵强化战备意识的一次专题教育。虽然天气寒冷,但不少新兵脸颊边留下了细密的汗珠,脸色通红,眼神中却饱含着信仰和不服输的倔强,在场的新兵家长们坚信,在未来的军旅路上,他们也会像今天一样,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抢运物资。王远方 摄

授衔。王远方 摄 

今年,该基地共承训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8个民族的新兵,绝大部分为“00后”,新兵整体学历普遍较高,受社会影响深刻,价值取向多元;时代烙印明显,思想行为超前。自新兵入营初,他们通过参观荣誉馆室、讲英模故事、唱红色歌曲,用活红色资源,让新兵了解部队建设历史沿革,激励新兵延续传统,让新兵传承红色血脉,打牢从军报国的思想根基。开训以来,该基地把培养新兵打仗意识、战斗作风和团队协作贯穿于训练始终,紧盯部队装备发展和人才培养现实需求,坚持用实战的观念、实战的作风、实战的标准,全方位营造战味、海味、兵味浓厚的实战训练环境,把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岗位合格战斗员作为根本出发点,按照基础课目训练、战斗技能训练、综合演练、训练验收评比四个阶段圆满完成了海军军事常识、基本战斗技能、心理行为和战斗精神培树等7大类20多个实战科目的训练。

新兵结业展演。王远方 摄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起征程。随着入伍训练的全面结束,该基地2018年全体新兵即将分配至部队或进行专业培训。面对崭新的军旅生活,新战士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仪式为起点,继续拼搏,勤业精武,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分配,到基层部队去、到一线岗位去、到高山海岛去、到海军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