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 公安今年发了这些“红利”

2018-12-10 14:1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这些服务新举措是2018年青岛市公安机关出台的65项便民服务措施的一部分,广大市民、企业在这些“红利”中感受到生活更便利、经营更省心。

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措施以来,已有710位居民就近、即时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让群众少跑腿还体现在户籍档案“同城查询”。11月6日,数字和户籍档案“同城查询”便民服务举措实行以来,居民凭有效证件在就近派出所就能查询与本人有关户籍电子档案,在一个月时间里,共办理群众查询户籍档案5340多次,其中办理跨所跨区查询业务390多次。

在出入境管理方面的便民措施,实现了办证时限全国最短。此外,公民申办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时限分别由原先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外国人居留证件的办证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台湾居民来大陆定居证明核发的办证时限由6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初审办理时限由三个月缩短至60日,都是全国最短时限,而且实现了出入境业务自由选择刷卡、微信、支付宝以及现金等多种缴费方式。

交通服务管理是涉及面最广的措施,公安交警部门推出的28项便民服务措施全面实现了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提速办和特事特办。“交管12123”手机APP自今年8月份开始对交通事故处理提供在线服务以来,通过这个系统处理简易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3万余起。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