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列车乘务员:盲人踏上列车 我们就是你们的眼

2018-12-10 14:0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这首《你是我的眼》的歌曲唱出了12名盲人旅客的感动之心。

12月7日,12名盲人旅客踏上了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从那一刻起,他们就被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和亲情包围着。

“你们慢点,别慌,我来引导你们。”当日17时50分,10多位盲人旅客在车站客运员的引导下出现在高密站站台上, K208次列车列车长兰孝东立刻迎上前。据盲人旅客李先生介绍,他们一行12人都是盲人,他们刚刚从高密培训学习完按摩技术,现要赶回徐州老家。了解情况后,兰孝东主动引导他们到18号车厢上车,逐人安排到相应的座位,向他们介绍旅行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并嘱咐列车乘务员孙涵宇悉心照顾。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车内的环境,好吗?”忙完手中的活,孙涵宇来到盲人旅客身边,主动向他们介绍车内的情况。“厕所在车厢的两端,你们的座位离前部的厕所比较近。茶炉在我这边,不要自己去打开水,需要打水时告诉我,千万别烫着。”孙涵宇仔细介绍着。转眼到了换班时间,孙涵宇将这些重点旅客交给接班的乘务员王楠。车厢内出现区段性超员,王楠没有因为人多而忘记自己的承诺,仍然用自己的爱心、细心照顾着这些重点旅客。列车长兰孝东和董茂召无论谁当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他们的车厢,询问他们的需求。考虑到他们出站不便,董茂召提前与徐州站客值班员取得联系,请求开通“绿色通道”。

12月7日1时24分,列车正点抵达徐州站,董茂召亲自将他们逐人搀扶下车,并特意交代徐州站客运值班员对他们进行重点照顾,保证顺利出站。

道别时,李先生激动地对董茂召说:“我们失去了一双眼睛,但你们铁路人却成为我的第二双眼睛,我们失去了光明,但你们的热情服务却让我们心中再现光明。”(通讯员:姜兆蓓 景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