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个“五王”是他 刘明昊一首《多么美好的一天》夺冠

2018-12-10 19:0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五王”大赛歌王决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孙文丽)昨晚,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以及各区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暨青岛市民“五王”大赛在青岛大剧院开启“歌王”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明昊以一首《多么美好的一天》获得歌王金奖。

刘明昊摘得歌王桂冠。

千名选手争霸“五王”

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复赛、决赛于9日至13日在青岛大剧院举行,12月17日颁奖演出将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举行。被誉为“永不落幕的城市嘉年华”的“五王”大赛,不仅成为百姓造梦圆满的梦工厂,同时带动“五王艺术团”、“微演艺”等一系列公益品牌的诞生,持续扩大的品牌能量,与广大市民百姓的诉求同频共舞,成为点亮这座城市文化气质的耀眼明星。

选手在比赛中。

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前期各区市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海选,共有150余个节目,近千人向“五王”桂冠发起冲击。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上至八十岁的老者,下至七八岁的孩童,怀揣着共同的艺术梦想,一路过关斩将,登上这个荣耀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参赛选手都是‘新面孔’,往届参赛人员均未在列,让今年的比赛新鲜感倍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王”大赛是本土草根的顶尖对决,既富有地域特色,又展现了岛城人文情怀。歌、舞、琴参赛水平高,竞争更加激烈。

选手在比赛中。

昨晚,“歌王”嘉宾评委对本届比赛也赞不绝口。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很“惊喜”:“青岛好嗓子多,很多歌手音色好。”《中国音乐学》副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威则赞叹“业余的舞台也能有挺高水平,让人想不到”。他认为:“青岛是个洋气的城市,能够有这么多歌手演唱如此多的艺术歌曲。”

选手在比赛中。

男高音摘得“歌王”

22组选手入选复赛,10组选手决赛对决。昨日,“歌王”复赛、决赛分别在下午、晚间于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唱响。来自全市各地的歌者,用美声、民族、通俗不同的精彩,冲击“歌王”桂冠。最终,刘明昊获得“歌王”金奖。

来自市北区的刘明昊以一曲《多么美好的一天》在复赛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刘明昊说自己生长在市北区,从七岁学习小提琴,后进入青岛艺校学习,偶然机会在王岩老师的指导下“转行”学习声乐。拥有乌克兰顿涅茨克音乐学院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双硕士学位的他,目前正在等待茱莉亚音乐学院和休斯敦歌剧院的面试。他选择了《多么美好的一天》作为比赛曲目,“这首歌是罗西尼男高音的试音石。”刘明昊表示,作为青岛人想要为岛城声乐做点事情,他来到“五王”舞台,也是想让更多人了解歌剧,“我想把外国资源带回国内,让青岛人有更多机会接触国际先进技术,让青岛孩子代表中国在国际拿奖。”

选手在比赛中。

市南区文化馆推荐的刘姝彤,在复赛中以一曲《美丽家园》赢得第三名入围决赛。刘姝彤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歌专业,现在是岛城某派出所的文职人员。“我经常参加系统内的演出,也跟着市南文化馆参与群众文化演出。”刘姝彤说自己是根据个人的驾驭程度还有比赛规模来综合考虑选择歌曲的。《美丽家园》表达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决赛选择《断桥遗梦》演绎许仙、白娘子的故事,“需要更多情感表达”演唱也更精彩。

据悉,QTV-视生活手机频道每日19时将对各场决赛以及17日的颁奖演出进行现场直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