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面包车起火 公交驾驶员乘务管理员接力3分钟灭火

2018-12-10 22:1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12月8日上午,重庆中路胸科医院公交站点附近,路边一辆面包车起火冒烟,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驾驶员郭君大见状与随车乘务管理员于勇潮,立即临时停车,拿起车载灭火器接力扑救,仅用3分钟便将车上的明火扑灭。因为救火被“晾”在路边的乘客,不但没有抱怨,还纷纷向路队打来表扬电话。

当天,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驾驶员郭君大驾驶车辆开往汽车北站方向,上午9点43分许,当公交车行驶到重庆中路胸科医院站点附近时,他远远看见路前方停靠的一辆面包车冒着白烟,“一开始以为是车的水箱因高温冒蒸汽,靠近一看原来是起火了。”郭君大回忆,行驶至面包车旁边,才看清车辆已经在燃烧,车里面不断有火苗窜出。面包车司机正拿来一个水桶准备灭火。

“不好,车着火了!”郭君大眼看情况紧急,也来不及和乘客交代,赶紧临时停车,拎着灭火器下了公交车帮灭火,随车乘务管理员也迅速拿起车厢后部的灭火器,加入灭火。“赶紧把车门打开,引擎盖打开。”郭君大和于勇潮一边扑灭明火,一边指挥面包车司机帮忙,寻找起火点,“是车厢电机短路了。”在车前部电机位置,火苗正在烧起,郭君大迅速将灭火器对着火源根部一阵猛喷,将火势压了下去,仅用3分钟,车上明火就被全部扑灭。

面包车司机对驾驶员和乘务管理员不断道谢,灭完火,还向他们抱拳致谢。郭君大和于勇潮返回车厢对“晾”下的乘客表示歉意,乘客们非但没有埋怨他们,还纷纷对着他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乘客秦女士还拍下救火场景转发到朋友圈,专门给605路队打电话表扬。

“就想着赶紧帮忙灭火,不要发生更大的危险。”郭君大和于勇潮感觉自己帮忙灭火是“举手之劳,是应该的”,他们称最该表扬的是乘客,他们下车帮助灭火,前后花了三四分钟,当他们回到公交车上时,全车的乘客没有一位有抱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