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地方今后可了不得!盘点2018签约文旅大项目

2018-12-10 21:48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王爽)日前,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圆满落幕,会上青岛与香港有关方面集中签约42个项目,两地合作进一步深化。回顾2018年,青岛牢牢抓住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筹办契机,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引进带活城市发展的大型文旅项目,投资几十亿、几百亿的项目纷纷落地。下面,青岛新闻网记者带您回顾2018签约的文旅大项目,看看家门口的哪些地方将有新变化!

胶州市新签约9大项目,其中包含多个文旅项目。

胶州打造华润城

总投资:25亿美元

2018香港山东周系列活动上,9个大项目落户胶州,总投资96.8亿美元。其中,胶州华润城项目总投资25亿美元,将打造以科技环保等为主题、以产业链聚焦为目的的商务区,注册成立华润人工智能基金,建设以现代服务业作为项目基底,打造以生活服务业、生产服务业和休闲旅游业为主的现代化社区。

胶州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鸟瞰图。

“青岛版迪士尼”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总投资:35亿美元

同时签约的还有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由香港路劲集团投资建设,位于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内,总投资35亿美元。项目包括7.8万平米的全天候冰雪世界、5万平米的海洋王国、3万平米的国家地理探险乐园三大主力项目和时代之门、时空之环、时光之塔三大标志性城市建筑以及配套的商业街区、高端住宅等。

即墨东部湾区建鳌山湾未来城

总投资:15亿美元

即墨方面,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上,华侨城、招商局、华润置地共同签署总投资15亿美元的鳌山湾未来城,建设滨海科技旅游文化新城。在即墨东部湾区重点规划布局文化旅游、生命健康、高端制造、体育休闲等产业,打造以海洋为方向的研发制造基地、以海洋为主题的康养旅游目的地、以海洋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地。

华侨城开发的著名文旅项目——深圳世界之窗。(图片来自深圳世界之窗官微

西海岸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

总投资:300亿元

今年5月,曾经塑造世界之窗、欢乐谷主题公园等众多文旅品牌的大型央企终于来青岛了!华侨城集团在西海岸新区签约,与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联手打造青岛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

在小珠山风景区-灵山卫-月亮湾海岸线约55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按照“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打造集滨海旅游、都市娱乐、主题酒店、购物中心、文化休闲、国际社区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投资预计300亿元。

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众多文旅项目签约,新光资产综合体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

西海岸新光资产综合体项目

总投资:300亿元

9月,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西海岸新区与新光资产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光资产综合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30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未来演艺中心、田园综合体等。

台湾新光集团是台湾五大集团之一,在金融、旅游、商业百货、进出口贸易、医疗、文创等二十多个领域。新光资产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是新光国际集团在大陆投资的核心事业群。

蓝城农旅小镇项目大致位置。

滨海度假目的地——蓝城农旅小镇

总投资:200亿

蓝城农旅小镇即琅琊台度假海岸项目,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与蓝城集团宋卫平团队共同打造,是蓝城集团在山东的首个文旅产业小镇项目。

据了解,蓝城农旅小镇启动区总投资200亿元,按照“一环一中心,两廊四组团”思路,全面打造滨海度假目的地。将围绕琅琊台景区建设旅游先导、多产复合的特色小城镇,填补我国滨海度假目的地模式的空白,形成生态颐养组团、游艇休闲组团、度假酒店组团以及温泉养生组团四大组团。

融创建青岛影视外景地文旅综合体

总投资:7亿美元

融创中国融资7亿美元建设青岛影视外景地文旅综合体,包括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和灵山湾文化旅游度假区两大板块。

影视外景地建设包括古装拍摄区、民国老上海(老青岛)街区等不同时期、区域、风情的外景街区,打造集影视拍摄、影视旅游、实景互动体验及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型影视外景地。

灵山湾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地艺术、婚庆殿堂、演艺秀场、生态奥莱、餐饮商街、文创商街、度假住宿等内容,将建设成青岛城市微度假首选目的地。

高新区同元文化旅游综合体

总投资:44.8亿元

高新区将建高端旅游项目聚集区!同元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红岛街道规划聚贤桥路两侧,规划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重庆同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44.8亿元。

项目将打造以展示当地文化为主题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满足旅游二次消费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建成后将申请成为国家4A级景区。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

熊出没动漫谷(华强二期)项目

总投资:50亿元

华强方特(青岛)熊出没动漫谷项由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动漫产业基地、熊出没主题乐园及华强方特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依托华强方特集团在动漫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动漫品牌“熊出没”产品线为基础,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动漫产业聚集地,年接待能力将超过300万人次,动漫相关产业年产值可达20亿元。

439米!高新区双子塔刷新“青岛高度”

总投资:约85亿元

12月4日,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项目推介会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与世茂集团签约落户了总投资约85亿元的青岛双子塔项目。

据了解,青岛双子塔项目占地约4.9万平方米,由两座约为439米的超高建筑组成,打造成为集高端商务办公、总部经济、超五星级酒店、文化商业、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甲级写字楼综合体。作为未来的城市地标,该项目对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城市形象的提升和金融、旅游等产业的集聚具有巨大影响力。

中华儒商文化产业园配套项目——温沙雅舍康养中心。

平度云山建世界级大型文化产业园区

总投资:约150亿元

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中华儒商文化产业园成功签约。中华儒商文化产业园位于平度市云山镇温沙雅舍度假村及其周边,总范围25平方公里,打造以儒商文化为主题,集朝拜、立传、弘扬、养老、旅游、休闲、度假、学习于一体的世界性国家级大型文化产业园区,园区由主体项目和配套项目组成。

配套项目包括华商大厦、超五星级儒商国际大酒店、国家会议中心、商帮会馆、范蠡和西施浪漫爱情度假村、高端中医疗养院(温莎雅舍)、高端智慧养老院、旅居养老、候鸟式养老、同居养老、儒商国际度假村和私人牧庄,以及1000亩的人工湖和水上乐园。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形成税收上亿元,带动就业近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