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降雪将至 青岛严阵以待:抢修救援队伍随时行动

2018-12-10 22:1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崔文静)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市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12月10日至11日大风降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就全面做好本次大风降雪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做好预警发布和响应。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保民生、保运输、保运行放在突出位置。气象、海洋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测和预警发布工作。城市冰雪灾害专项指挥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认真部署各项防寒、防冻、防风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公安、交通、民航、海事、海洋渔业、商务等部门以及各类运输企业加强大风冰雪天气道路交通、运输和海上作业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易积雪结冰等隐患点,做好应对措施和预案。城市管理部门、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做好供暖、供水、供气、供电等设施的检修和维护,确保暖、水、电、煤气等正常供应,并安排好抢修队伍,随时执行抢修任务。安监部门切实加强对有关企业特别是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城建部门加强工地施工管理,关口前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及时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区市、各有关单位要根据降雪实际情况,全力做好降雪处置应对工作。公安、交通部门加强交通秩序维护,指挥、疏导行驶车辆,必要时提前对路面结冰路段实行管制并向社会及时发布。城管、交通、城建等部门及各区市政府组织安排足够力量,做好城市道路、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快速路及公路桥梁等承担领域的扫雪除冰工作。市地铁集团、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等单位视情延长营运时间、增加班次。教育部门做好幼儿园、中小学等学校应急准备,合理安排上学、放学时间。

四是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调度各区市和相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切实增强值守力量,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值守应急工作高效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