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演防爆演习 男乘客抢夺方向盘10秒内被制服

2018-12-12 22: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连东)“赶紧停车,我坐过站了!”“对不起,公交车必须靠站停车,现在在马路中间不能停。请在下一站下车。”12月12日上午9:30,在胶州503路公交车上,一名青年男乘客因坐过站要求司机停车未果,对司机王强进行推搡撕扯,并抢夺方向盘。“赶紧住手!你这是危害公共安全,再不停手我就报警了!”

司机王强劝说无果,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马路旁。拉手刹,熄火,解开安全带,起身防卫,一连串操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坐在前排的一名男乘客也立即上前,与司机合力将男青年制服……

原来,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正在举行2018年度冬防及应急处突演练,200多名公交、校车、客车司机及安全管理和客运服务人员现场观摩。刚才进行的是实战模拟乘客抢夺方向盘的应急处突演练。从司机停车到制服男青年,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秒钟。

据公司安全分管副总匡宝林介绍,为了吸取重庆万州公交事件教训,公司特别在今年的演练中加入了乘客抢夺方向盘的应急处突演练,希望广大驾驶员遇到类似事件能够从容处置。同时,匡总表示,殴打客车司机、抢夺方向盘等行为都属于以危险行为危害公共安全,乘客见义勇为上前制止的行为应该予以鼓励。

此外,公司还进行了冬防演练,包括模拟恶劣天气下车辆挂装防滑链条及消防灭火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向全体参演人员示范讲解灭火器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使用时机,以及防滑链装卸方法和技巧,详细讲解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参演人员亲自体验,并使用灭火器近距离灭火,熟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现场防火演习

现场防滑链安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