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网上问诊 还能药品自动送货 这是什么新技能?

2018-12-13 06:39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生病到医院排队、挂号、缴费……

太繁琐?耗时费力?

互联网医院了解一下

近日青大附院获省卫健厅颁发的许可,

成为省内首批三家

互联网医院试点单位之一。

网上医院都可以开展哪些业务?

一起去看看。

blob.png

blob.png

△张蕊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互联网医院开诊 医生线上服务

互联网医院,位于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的三楼,是由青大附院与“微医”集团共同搭建的。与实体医院不同,这里只有医生没有患者,医生通过与患者视频通话,完成问诊的整个过程。

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一些老病号就不必再来医院排队挂号了。医生开具处方之后,药品会自动送货上门。

△张蕊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网上医院仅针对慢性疾病开展服务

想要网上问诊,市民只需用手机下载“青大附院——互联网医院”APP“预约网络门诊”即可。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业务部主任牛珉介绍说,目前,网上医院仅针对慢性疾病提供服务。

△牛珉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业务部主任

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现状

据了解,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每天门急诊量约6000人次,手术量150多台,医院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互联网医院开诊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实体医院的压力。

另外,依托互联网医院,不同级别的医院之间还可以开展远程会诊,就一些疑难杂症共同组织专家开展学术研讨。

△安毅 青大附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