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点国家队备战东奥 青岛柔道名宿徐殿平获聘专家

2018-12-13 14:4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2月13日,青岛柔道名宿、山东柔道总教练、中国著名柔道教练徐殿平被聘为中国柔道协会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从2019年1月1日起,徐殿平将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起为国家柔道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当日,中国柔道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徐殿平与金牌教练刘永福、傅国义、程志山等前中国柔道队功勋教练等8人被聘为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徐殿平同时荣获中国柔道协会功勋教练7段。

徐殿平为青岛柔道名宿、山东柔道总教练,1988至2017年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领队党支部书记兼教练,曾培养出青岛黑妹李淑芳、刘霞、于颂、韩维燕和李亚男等多名世界级柔道选手。

据了解,专家组的工作主要是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出谋划策,包括完善训练计划、梳理和分析国内外选手的信息以及与其他协会组织的对外沟通联络等。目前,中国国家柔道队教拥有包括青岛籍教练邵宁、奥运冠军杨秀丽等一批年轻的国字号教练。

目前,中国国家柔道队队员陆续开始备战东京奥运会,通过参加各类国际比赛积攒奥运积分,拿到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的入场券。徐殿平介绍,中国柔道队最有优势的依旧是大级别项目,其中,青岛籍柔道名将、巴西奥运会铜牌得主于颂不仅具备世界排名前16的实力,而且也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女子48公斤级青岛选手李亚男也有获得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