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运公交驾驶员变身配送员 特殊天气可为老人服务上门

2018-12-14 21:4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王秋薇)近日青岛连续降雪降温,让崂山区竹窝村的进山之路格外困难。山路愈发崎岖、湿滑,为保证村民们的出行安全,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为湿滑路段除雪,并为村里因行动不便而不宜出行的老人送去他们需要的物品。

14日,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621路路队长王斌敲响了张先生的家门,为张先生送去了一台治疗仪。据张先生介绍,他关节不好,前段时间打算购买一个治疗仪器,结果还没来得及,就迎来了下雪降温。下雪时山上天气阴冷,他的腿也开始疼痛难忍。当621路路队长王斌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天就去为张先生购买了他需要的仪器并送上门。张先生激动地握着王斌的手说,没想到我随口一说你就放在心上。

说起驾驶员充当配送员的原因,王斌介绍,在村里长期居住的基本上都是老人,遇上这种下雪天气出门非常危险,为此621路队推出了驾驶员为村民配送应急物品上门的服务。把村民们需要的物品送上门,即满足了生活需要又保证安全。

记者在621路公交车上看到,在驾驶员身后,放着药品、快递等物品,在完成营运后,驾驶员就会为村民把这些物品送上门。天气寒冷,很多老人身体不适,家中年轻人在外工作不方便回家时,就委托621的驾驶员帮忙把老人需要的药品送上门;也有部分开私家车上班的村民在雪天放弃开车,转乘621路公交车出行,因乘公交车快递不方便拿,驾驶员们专门腾出地方放置快递。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经理刘甲山表示,如有市民需要前往竹窝村配送应急物品也可拨打66716665,驾驶员将上门为您配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