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徐殿平受聘柔道国家队专家组 指导备战东京奥运

2018-12-14 21: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徐殿平展示聘书。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刘文超)中国柔道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上,青岛柔道名宿、山东柔道总教练、中国著名柔道教练徐殿平被聘为中国柔道协会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同时荣获中国柔道协会功勋教练7段。从2019年1月1日起,徐殿平将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起为中国国家柔道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30年国家队执教经验为备战奥运会保驾护航

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专家组成员共8人,除了徐殿平之外,还包括金牌教练刘永福、傅国义、程志山等前中国柔道队功勋教练。专家组成员至少具有在20年的国家队执教经验,有着丰富的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柔道大师杯赛等国际大赛经验,并为中国柔道带出了一批优秀的金牌选手。这其中,徐殿平在1988至2017年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领队党支部书记兼教练。30年来,徐殿平培养出青岛黑妹李淑芳、刘霞、于颂、韩维燕和李亚男等多名世界级柔道选手,也正有着这一系列卓越的成绩,徐殿平也成为备战奥运会专家组的不二人选。

据徐殿平介绍,专家组的工作主要是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出谋划策,包括完善训练计划、梳理和分析国内外选手的信息以及与其他协会组织的对外沟通联络等。目前,中国国家柔道队教拥有包括青岛籍教练邵宁、奥运冠军杨秀丽等一批年轻的国字号教练,他们在运动员时期取得优秀的成绩,也有着丰富的临场比赛经验。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中的8位专家也将发挥各自优势,将各自多年来积累的备战奥运经验倾囊相授,为中国国家柔道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保驾护航。

青岛两名将期待进军东京奥运会

目前,中国国家柔道队队员陆续开始备战东京奥运会,通过参加各类国际比赛积攒奥运积分,拿到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的入场券。不过,对国家柔道队队员来说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道路充满挑战。据徐殿平介绍,“目前,各级别中前16位的世界排名中没有一位中国选手,而根据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资格,只有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在东京奥运会柔道全部比赛项目中,中国柔道队最有优势的依旧是大级别项目,这其中,青岛籍柔道名将、巴西奥运会铜牌得主于颂不仅具备世界排名前16的实力,而且也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目前,于颂还处于恢复期,预计明年她将开始参加各项奥运会积分赛事。”

此外,女子48公斤级青岛选手李亚男也有获得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徐殿平透露,2018年,李亚男获得了4次全国冠军,1个世界柔道大满贯赛的铜牌,是中国女子柔道小级别项目中非常有潜力的选手。12月15日,李亚男还将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世界柔道大师赛,该赛事是世界最高竞技水平的柔道赛事之一,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要的积分赛。目前,李亚男的世界排名为第18位,如果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李亚男能够保持住状态和顽强的意志力,她很有希望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