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述职报告会今天开始 来听听青岛人的“三民心声”

2018-12-15 17:1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崔文静)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这就是青岛人常说的“三民”活动。如今,这一活动已伴随岛城人走过了10个年头。

今天,2018年“三民”述职报告会举行。会场里,各政府部门代表人做着报告;会场外,市民们又有着怎样的感想?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市南区和崂山区,倾听身边群众们的“三民心声”。

崂山区市民代表刘从辉

中韩街道西韩社区党委书记

西韩社区,高楼林立,绿化、小广场、居民活动厅等一样不少,俨然是个现代化的城市小区。而这是个村庄改建的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刘从辉说,2005年,新楼房建成,但房产证一直没发下来。2016年前后,居民开始通过“三民”渠道要求办房产证。

“意见反映上去,领导很重视,区委书记亲自当组长解决‘办证难’难题。”刘从辉说。从前期准备工作,到2017年下半年进入重点期,再到现在,全西韩社区6884户居民办证的已有4000多家。今年年前全部登记完,预计明年五六月份每户都能拿下房产证。

说起观看“三民”述职报告的感受,刘从辉直言;“这个活动很接地气,让咱普通市民有了提意见的畅通渠道。同时,政府这么为民着想,为企业服务,我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更觉自己得多为身边的居民服好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南区市民代表孙琳

青岛乾元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市南区政府里,300多人正通过大屏幕观看2018年“三民”述职报告。青岛乾元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琳是其中之一,这是她第一次以企业代表的身份参加“三民”活动。

“融资难,对我们这些做企业的来说是个大难题。近年来,政府在帮助民营企业融资上的力度不断增大。”孙琳说,“2015年我们只融资了300万,但今年一个深圳融资路演,我们就拿下了1000万。”

孙琳口中的深圳融资路演,是青岛市经信委为促进企业融资而特地牵线举办的。“有了‘三民’渠道,企业的心声反映上去,政府积极落实,帮了我们很大忙。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科学技术进步奖等都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作为科技行业的企业代表,孙琳对市经信委、市、区科技局、发改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满意度格外高。在她看来,这些部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制定促进企业发展政策,举办的各类政策解读会、项目推介会、融资对接会更是接地气,有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