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法工商创新基地在西海岸启动 致力于对法经贸合作

2018-12-16 22:0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法工商创新基地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15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法合作新平台——中法工商创新基地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法国西布列塔尼工商会主席弗兰克·贝里翁、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和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先后上台致辞。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表示,法方将全力为推动该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支持,并相信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加深中法双方的友好合作和深厚友谊。

据悉,中法工商创新基地项目由法国西布列塔尼工商会与伟东集团合作建设,将主要围绕职业教育、中法商贸与科研创新领域开展合作。中法工商创新基地将依托青岛市与法国深厚的经贸交流基础,深入拓展对法经贸合作。同时,项目可为双方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平台,促进人才教育、企业创新和培训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引进法国工商业资源和先进的职教体系,整合企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和创业创新资源,构筑能够辐射及带动本地科教产创的“学-产-创”产业生态圈,为创新借鉴法国先进的科教理念打造交流平台。

2018年1月9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首次访华之际,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伟东集团与法国西布列塔尼工商会在中法两国部长的见证下签署了《中法工商创新基地项目合作意向书》。此次中法工商创新基地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合作各方对《合作意向书》的践行成果,将为青岛市国际化综合发展与中法双边交流增添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