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第15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开幕 萌娃演绎英文版西游记

2018-12-16 22:0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决赛12月15-16日在青岛市第五中学开赛。届时将有近400名选手同台竞技,用世界语言展示我市中小学生风采。本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少工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是青岛本土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外国语活动。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召开,为青岛迈入国际化海洋城市揭开了新的一页,英语大赛的举办,是青岛展示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又一窗口,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将成为未来青岛建设国际化海洋名城的新力量。本届英语比赛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火爆程度更胜往届,有一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个人组及团体组的比赛,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海选赛、复赛,400多名选手晋级决赛。

据悉,今年赛事共设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分赛区,设置A组(幼儿园组)、B组(小学1—3年级组)、C组(小学4—6年级组)、D组(初中组)四个组别。在总决赛阶段,各组分设个人(团体)金奖、银奖、铜奖。组委会将根据各赛区和单位组织情况,对积极选送团队参赛的单位颁发奖状、奖杯,为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形式方面,结合选手年龄特点及知识层面,有自备演讲、看图说单词、看图说话、情景对话、即兴演讲、现场口语交流,既能展示选手自身英语水平,又考查配合及临场应变能力,全方面的考量选手的综合英语实力。团体组以英文形式(课本剧、情景剧、音乐剧、寓言故事、小品等)进行集体表演。综合反映学生的精神面貌,团队协作和英语现场表现能力。参演的剧目也是精彩纷呈,有Secret Garden、Love and Time、冰雪奇缘、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狐假虎威、三打白骨精、The Power of Love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