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动车小镇棘洪滩街道棚改新动向 两旧村建安置房1269套

2018-12-17 16:3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倍)棚户区改造一直是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近些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棚改工作,累计已有1亿多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2018年棚户区改造调整项目通知中,对青岛市28个项目18281套房屋棚改计划进行调整。调整后,项目改为15个,改造房屋总数不变。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15个项目中的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韩洼、北万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批前公示。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72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0854.12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140393.03平方米,包括住宅面积131197.22平方米,网点面积6494.73平方米,物业及配套用房面积2701.08平方米。项目地下建筑面积为50461.09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396个。

据了解,配套用房中将配建金融服务设施、居民健身场地、老年服务站、老年及儿童活动场地、公共厕所、物业管理用房、换热站、小区邮件末端及垃圾站。韩洼、北万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住宅户数为1304套,其中安置房户数1269套,商品房户数35套,可入住人口4160人。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韩洼、北万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由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根据在编的《青岛世界动车小镇综合规划》,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动车小镇七大社区的旧村改造已列入2018年棚改计划。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将配合承接主体动车小镇投资公司,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计划,加快旧村改造相关手续办理及拆迁建设工作。

据记者了解,根据在编的《青岛世界动车小镇综合规划》,田园风光型村庄,主要位于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外,一般采取分期渐进式改造模式,研究每个社区的资源条件和发展潜能,提出改造方案,导入产业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居住环境品质,打造“田园综合体”。

在今年8月的民生在线访谈中,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提到,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共辖27个社区,5个社区根据规划已完成旧村改造,棘洪滩街道办事处有13个社区已列入2018-2020棚户区改造计划,其余9个社区因位于生态开敞区,后期将进行美丽乡村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