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429名工会代表出席

2018-12-17 16:3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16日下午,青岛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29名工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张江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江汀强调,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建功立业,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广大职工的光荣使命。全市广大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张江汀指出,全市广大职工要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把握时代主题,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聚焦重大战略部署,谱写岗位建功精彩华章。要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引领新时代精神风尚。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重任。

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忠于党的事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