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军战士舍身营救轻生女子 家属赶来为部队送锦旗

2018-12-18 06: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海军战士舍身营救轻生女子 家属赶来为部队送锦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谢谢你们救回我女儿的生命,为了救她,也让你们也受伤了,我们心里非常过意不去!”15日傍晚,市南区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一名年轻女子跳海轻生,正在执勤的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战士董一凡、谭嘉霖、谢文志等战士发现后立即跳海营救。17日上午,被救女子的父母和弟弟从河北邯郸赶来青岛,将锦旗和献花献给救人战士和他们所在部队,以表达感激之情。

12月15日傍晚,在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下午5点左右,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董一凡等几名战士正在部队进行营院整治,突然听到海边传来“救人”的呼喊声。知道有人遇险后,战士们立即翻阅三米多高的铁栅栏,顺着充满岩石的斜坡冲到海边,跳海营救落水者。“如果走部队的正门到事发地点,即便以最快的速度也要五六分钟,天色越来越暗,海面风浪很大,人在水中多待一秒就会多一分危险,所以战士们想都没有多想,便以最快的路线和速度全力冲向事发地点。”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雷达连连长李勇告诉记者。

看到距离岸边20米左右有一名落水女子后,跑在最前面的战士董一凡顾不上脱衣服,立马跳入海中向女子游去。“游到轻生女子身边后,我使劲拉着她往岸上游,但当时海水冰冷刺骨,风浪又大,眼见岸边就在眼前三四米了,我的身体却被冻得僵硬,开始没了知觉。幸好战友谭嘉霖、谢文志游到我俩身边,其他战友送来救生衣和救援绳索,将我们一起拖到了岸上。”救援战士董一凡今年19岁,他告诉记者,当知道有人落水时,他没有丝毫迟疑,也没有顾及个人安危,只想赶快把人救上来。

轻生女子上岸之后,连长李勇现场对落水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治。考虑到女孩的身体状况,李勇背着小姑娘在战友帮助下,从山崖下爬上木栈道,送到部队家属室。当时恰巧李勇的爱人前来探望他,李勇叮嘱爱人为轻生女子换下干净衣物,并问出女孩家人的电话,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同时协助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该女子身体已无大碍,家人正对其进行情绪疏导。

另一边,救人战士董一凡由于在冰冷的海水中救援时间较长,加上在救人过程中被岩石划伤,右腿被冻伤送往医院。上午,董一凡的父母也从北京赶到了青岛,面对救人受伤的儿子,父母虽然心疼,但也为他骄傲。董一凡的父亲对记者说:“我也曾是一名军人,救人于危难是军人的职责和使命。现在女孩被救回来了,我们都很欣慰。”(记者 王萌 通讯员 滕媛 仇慧璐 摄影 董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