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企业家:要胸怀理想有所作为

2018-12-18 21:1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崔文静 任峻峰 刘倩倩 张萍)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召开,青岛的企业家们反响强烈。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9位企业家,他们有怎样的感想?一起来看——

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强:

康庄大道要毫不动摇地走下去

会议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我感慨万千。作为一名70后,我经历及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从勉强温饱到物质富足,我本人也从一名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评估机构负责人,整个社会发生了当年无法企及的的改变。我从内心深处感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将更加深入,我们的国家将更加兴旺富强,我将为此奋斗终生。

创意100文化旅游衍生品基地创始人、瀛森规划创始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创始人马达:

民营企业家要把握好时代脉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我国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成果的总结。这个总结,每一个经历过改革开放的中国人,都深有体会。可以说40年的成果充分体现出党领导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方向的前瞻性。

作为民营企业家,把握好时代脉搏很重要,顺应大势,才能有所发展。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40年获得了较大发展,改革的政策有利于企业在资源配置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政策能够更具长期延续性,使企业发展更安心更有动力。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成:

“改革先锋”是学习的榜样

今天上午,在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下,我们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成果,以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讲得非常全面,我们也深受鼓舞。

会上,100名同志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尤其偏重科研、技术、企业方面。让我们看到,在改革开放40年当中,我国涌现出来众多企业家、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对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起到促进作用的先进人物,他们都值得我们学习。咱们青岛的张瑞敏、许振超、周明金3人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尤其张瑞敏,还是总书记亲自颁奖,都是青岛的骄傲。

我们国家坚持改革开放,我作为企业的管理人员,也愿意在新时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促进实业兴国。

向日葵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姜倩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心情十分激动。我出生在物质贫乏、生活离不开票证的70年代,成长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实行改革开放的80年代,工作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的90年代。而今,在不惑之年,又有幸与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回首改革开放40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它既是引领我个人事业发展的指南针,也是国家、民族前进的指路灯塔。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愿尽己微薄之力,努力奋斗!

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MO薛铮:

要胸怀理想,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人类发展史的一个奇迹,中国用40年的时间完成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在经济上,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全球公认。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有了显著提升。在科技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巅峰,引领科技创新潮流。

大快搜索作为国产化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的领跑者,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强、决心更足。面向未来,大快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路途虽还漫长,但已是前路可期。

大快更要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实现国家与企业的中国梦。

青岛鑫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磊:

响应号召,创造“更大奇迹”

今天上午我们公司组织高层管理者和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当我们看到100多位做出重要贡献的代表人士被表彰时,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为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的重要肯定,也是一面重要的旗帜。这是对未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经济代表人物的一种精神引导、一种充分鼓励,这也是在释放一个重要信号:所有的中华民族同胞都应为国家的崛起而不懈奋斗。同时,还充分认可一些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桥梁作用的外国人士,这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民族。

我们会紧紧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我们要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家:

感到了极大的振奋和信心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了极大的振奋和信心。

洁神自1991年创立以来,乘着改革开放的创业创新浪潮一路前行,以技术革命和管理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洗染行业转型升级。在新时代下,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激活企业创新动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韩合伙人”启动仪式(右二为王可锋)

国际青年创客基地负责人王可锋:

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今天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深思,坚定信心,努力前行。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同行人,我们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同时,我们见到了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历程和成绩,也唏嘘在成长过程中的我们身影。

我作为青年企业家,在省市团委的指导下,从事“一带一路”工作,深刻体会到国家改革开放对青年人创新创业的影响和作用。在听完会议之后,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敏:

持续加大创新,创造出更多的原创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对于总书记这段话,我感触颇深,我创办的璐璐农业装备公司正是在国家创新体制下逐渐成长起来的,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实现了全球化业务拓展,企业发展大踏步向前。璐璐牌辣椒去把机整机专利技术应用达6项,辣椒切把率超过96%,属国内首创,畅销内蒙、东北、湖南、湖北、河南、山东、河北等全国各地,并且出口印度、马拉西亚、墨西哥等国家。

未来,我将带领璐璐农业装备公司全体员工,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创新,创造出更多的原创产品,为助力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虹颜散热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红岩:

乘改革东风,直面机遇和挑战

今天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作为六七十年代的这一批人,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深切感受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伟大祖国所发生的巨变。我很庆幸,在这段祖国走向强大的路途中有自己的身影。

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我更加坚定了坚决跟党走的信念,坚信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正在一步步走向强大。我们应该用饱满热情对待我们的事业和生活,乘改革东风,敢于面对机遇和挑战,遵纪守法,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企业做好,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