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镜头记录青岛发展历史 百幅照片还原青岛发展足迹

2018-12-19 13:5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40年来,新闻工作者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用记者的视角,用镜头的定格,记录着时代发展变迁的轨迹。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记者镜头下的青岛发展足迹”摄影展,12月19日至21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行。

摄影展以时间为序,广泛汇集了岛城70余名新闻工作者几十年来的106幅精美图片。其中,有70年代老新闻工作者的摄影作品,也有新入职年轻新闻工作者的新闻作品。

摄影展从记者的视角,全面展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足迹,内容包括2008年奥运会、2018年上合峰会等城市发展过程中大的历史事件、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成就以及城市发展变迁历程。

摄影展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集中展出后,将在有关单位和区市进行巡回展出。

19日上午,青岛市新闻摄影学会在集中展览现场揭牌成立。

1996年,五四广场。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2016年,五四广场。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1995年,东部新区开发初期。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2018年,东部新区。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2000年,奥帆中心原址。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2016年,奥帆中心。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1996年,青岛港老港区。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2018年,青岛前港湾自动化码头。青岛日报社 张岩 摄

1993年,青岛电视塔奠基。青岛出版集团 李香荣 摄

2017年,青岛电视塔。青岛出版集团 李香荣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