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启动 每年节约燃煤百万吨

2018-12-20 13:4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推进能源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12月20日,青岛能源集团举行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建设推进会,预示着我市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推进会现场获悉,青岛市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总投资约14.5亿元,项目起点为中石化胶州张应镇分输站,途径胶州市、红岛经济区,从女姑口大桥西入海,沿胶州湾海底向南至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区域,管线全长约72公里(其中陆地段约60公里,海底段约12公里),设计压力4.0MPa,主干线管径DN1000。该项目涉及海底管线施工、陆地管网建设、土壤修复和贯穿铁路等重点环节,将配合大唐、华电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同步建设并及时投入运行。

青岛能源集团按照“气热一体、多能互补、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以天然气为主、多种清洁能源共同发展的能源结构体系,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建设是提高市区天然气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项目投产运行后,将在满足大唐、华电等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青岛市居民及工商业户的用气安全保障,每年可节约燃煤100余万吨,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发挥重大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