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设代表处

2018-12-20 17:5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设代表处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今天,“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海外博士、博士后近百位青年学者集聚,展开交流、分享智慧。本次论坛现场签约高层次人才等创新创业项目6个,引进博士及博士后10名,达成合作及引进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及项目24个。

论坛上,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城阳代表处揭牌成立,成为青岛市首家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区代表处。代表处将充分发挥其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推广城阳区人才政策,组织开展本地企业与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更好地履行代表处服务城阳人才创新创业,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责任。

近年来,城阳区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城阳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着眼于促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需求,打造阳光高效的创新创业生态,当好人才的“店小二”,努力让创意落地、让人才落户、让项目落实,让一切创新创业者在城阳沐浴阳光、享受雨露,让各类企业团队在城阳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记者了解到,城阳区重点围绕“1333”产业体系,打造的轨道交通产业链,年产值超过700亿元,是青岛市打造的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之一,全国在线运营的动车组60%以上从城阳驶出,城轨地铁占全国25%的市场份额。所拥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是全国首个“国”字号技术创新中心,集聚了国内外21名轨道交通产业顶尖人才,将成为全世界轨道交通产业关键技术的提供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打造的“国际创新生态城”,定位集聚全球资源要素,推动城阳经济发展质量和动力双变革。

目前,城阳区人才总量突破15万人,拥有“两院”院士、泰山系列工程人才、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00余人,聚高新技术企业403家。出台了人才政策“黄金20条”,实施了“1+6”人才政策体系,打造了青岛博士创业园、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等创新创业人才载体31家,搭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创业产业链,提供了涵盖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一直到IPO阶段的全生命周期科技服务金融体系,诞生了乾运高科(青岛市唯一一家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瞪羚示范企业)、青岛新正锂业等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我们的目标,就是搭建最好的平台,出台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佳的服务,推动更多人才项目、产业项目集聚城阳,落地城阳、融入城阳,推动城阳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

相关链接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省科学院联合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省农科院、省医科院、鲁信集团、省立医院共同发起成立,秘书处为常设机构,下设智库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信息中心、运营中心,开展高层次人才发展、人才形势分析研判、区域人才发展等课题调研,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组织参加海内外招才引智活动,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需求对接服务;举办各类研讨会、论坛讲座,为会员搭建学习研讨、交流合作的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导、合作对接等服务,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

青岛博士创业园

青岛博士创业园

创立于2014年1月,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城阳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以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为建设目标。2016年,被山东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第一、青岛市唯一的“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园区共吸纳238家企业入驻,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8家,“千帆计划”入库34家,吸纳博士及以上学历创业者300余人,其中,“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等高端人才20余人。

 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产业孵化区

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

是由山东省人社厅、青岛市人社局和城阳区人民政府全力打造的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生态高地。以博士后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集聚博士后人才,通过构建“产业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全链条服务。园区涵盖产业孵化和产业加速两大类载体,其中产业孵化区位于城阳区蔚蓝创新天地;产业加速区位于城阳区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园区已成功聚集一批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后等高层次科研人才,为山东省以及青岛市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

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

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

由城阳区人民政府和青岛农业大学合力打造的智慧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农业生命高层次人才创业平台和全生命进化科普展示平台。园区先后吸纳现代生物育种、绿色生物制品、生态高效农业、智能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的创业团队35个,就业300多人。包括博士及以上学历创业者60多名,其中,长江学者1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1名,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1名。

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

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

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祥阳路106号(靖城路与祥阳路路口西南侧),总占地面积约234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其中厂房7栋共11.82万平方米,办公楼1栋0.77万平方米,是城阳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搭建的高校研发成果产业化平台。园区内水、电、通讯、排污等设施配套完善。当年开园,当年引进落地“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产业项目16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