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突发低血糖获众人救助 青年男子下跪致谢

2018-12-21 06:1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因突发低血糖,一青年男子日前晕倒在了公交车厢中,经过驾乘紧急救助恢复了意识。可能是被一车热心的乘客感动了,男子在下车后竟下跪表示感谢。

12月19日下午,公交2路车驾驶员秦建蔚驾车由西镇返回金坛路,14时30分左右当车行驶至科技街车站时上来一位青年男子,站在车厢后门处。14时33分当车行驶至辽宁路华阳路车站时,男子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在地,周围乘客立即对其进行救援并呼喊驾驶员,没过多久,这名男子恢复意识站起身来,这时秦建慰也停下车过来查看情况。“因为现在车里开着空调我怕车厢空气不流通,所以当听见有乘客晕倒,我第一时间就打开了前后车门进行通风。”秦建蔚说,没想到男子在恢复意识后从打开的后门下了车。秦建蔚立即喊住男子问他身体情况,男子则摆摆手表示没事。

秦建蔚启动车辆准备继续行驶,没想到没走几步,男子再次趴倒在路边。秦建蔚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查看情况。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女乘客拿出刚买的面包,一位老先生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糖果。吃下糖果后,男子称身体好多了,但秦建蔚还是不放心,便跟与其商议送他去医院救治,男子则一直称身体没有大碍,婉言谢绝了秦建蔚的帮助,起身离开。

看着男乘客的身体并无大碍,秦建蔚便准备驾驶车辆继续运行,令人意想不到的一件事情发生了,当车驶出港湾时,男子居然向秦建蔚及一车乘客下跪致谢。“这认看起来大约二、三十岁吧,做驾驶员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我们只是做了很小的一件事,没想到他居然向我们下跪致谢,真的让我们既吃惊又感动,希望他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秦建蔚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