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旅客醉酒“不醒人事” 幸亏列车长紧急协调下车治疗

2018-12-21 13:3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拍肩膀、掐人中,对这名旅客来说都不管用。12月19日,发生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的这一幕,让旅客和乘务员都惊出一身冷汗,幸亏列车长及时处置,这名男旅客被迅速送医。

19日11时17分,青岛客运段值的K205次列车从南阳站刚开车,12号车厢乘务员殷凡清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曹峻明汇报:南阳站上来一名男旅客,上车后就爬在地上,情况非常危急。曹峻明和乘警长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旅客在车厢趴在过道上,神志不清,身上酒味很大,身边没有同行人。更要命的是,任凭曹峻明和乘警长拍肩膀、打招呼,怎么叫也叫不醒这名男旅客,感觉情况不妙,曹峻明当即通知广播寻找医生。同时,曹峻明用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给这名男旅客掐人中,但费了好大的劲,也叫不醒这名旅客。

随后,曹峻明将这名男旅客背到餐车,不停地呼唤他,并给他喝水解酒。此时,这名男旅客的手机响了,曹峻明拿起手机,显示是其工友打来的。原来,这名男旅客姓周,今年55岁,是河南镇平人,此次乘车回成都打工。其工友介绍,听老周说上车前老家的朋友为他送行,喝了不少酒,现在打电话就是想问问他赶上车没有。曹峻明向其工友要到老周妻子潘女士的联系方式并进行了联系。

为保险起见,在征得潘女士同意后,曹峻明立即请求前方最近停车站襄阳站客运值班员帮忙联系120到站台接车。

13时19分,当K205次列车到达襄阳站时,曹峻明又将老周背下车,交给了已在站台等候的120医务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17时30分,潘女士的打电话告诉曹峻明,老周是酒精中毒,因救治及时己无生命危险。列车长提醒,出行乘坐列车时一定不要醉酒,由于车厢相对密闭,旅客旅途疲劳以及车厢外噪音的长时间干扰,喝酒的旅客更容易醉酒,希望广大旅客多为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考虑,在旅行中不要过量饮酒,照顾好自己,安全顺利的到达目的地!(通讯员 姜兆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