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提示:重庆南路萍乡路路口交通新变化 设综合待行区

2018-12-21 13:38 来源:青岛交警
分享到:

重庆南路萍乡路路口作为重庆南路上较为重要的交叉口,全天过境交通流量大。萍乡路现状渠化为“两进一出”,道路两侧设置有公交车站,受道路通行空间及公交车辆停靠影响,萍乡路西向东通行车辆易形成断流,蚌埠路东向西车辆产生通行瓶颈,排队溢出,造成重庆南路北向南直行车辆压车,严重影响重庆南路道路通行效率。为缓解路口通行现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排队时间,青岛交警经过调研分析,对该路口进行重新渠化。

1、在萍乡路西进口施划综合待行区,车道属性为左转+3直行,扩大车辆排队空间,提高绿灯有效利用率,缩短进口车辆排队长度。

2、方案实施后,同步对路口的信号配时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将东西向信号放行顺序由原来的搭接放行改为单口放行,消除东西放行冲突,规范了路口通行秩序。

3、在路口设置条形屏,对待行区车辆实施引导,当待行区的条形屏显示“直左车辆驶入待行区”时,车辆进入待行区等待;当待行区的条形屏显示“请快速通过”时,车辆驶离待行区;当待行区的条形屏显示“禁止驶入待行区”时,行驶车辆不要越过停止线,请驾驶人行经此处时注意观看条形屏内容提示,适时进入待行区,安全行驶。

为进一步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下一步青岛交警将结合路口的通行情况,拟对南进口实施禁左(公交车除外)交通措施,缓解萍乡路东向西车辆通行压力,届时重庆南路萍乡路南向西左转车辆需提前在重庆南路德丰路路口左转至德丰路绕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