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注意!这种“甲醛鱼”千万别吃 看完一身冷汗

2018-12-25 06: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干炸带鱼酥脆鲜香

是不少青岛人喜欢的家常菜之一

但临近年底

有人竟然买到了泡过甲醛的带鱼

想想就可怕啊

赶紧看看↓ ↓ ↓


买来的带鱼进油锅之后

竟然开始“打卷”

肉厚一点的带鱼

表皮出现炸裂的情况

尾部则像虾仁一样

全都卷了起来

在处理带鱼,剪开肚子时

还能听到像剪海蜇那种

“咯吱咯吱”的响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根据专家分析,带鱼出现油炸爆裂“开花”的情况,与浸泡甲醛有关。这是因为甲醛能使带鱼蛋白质变性,鱼肉会因此失去弹性与张力,变脆。

甲醛处理的时候,鱼体内部与表面接触的甲醛浓度不一样,变性程度也不同,突然遇到高温时就会产生扭曲、爆裂,状如“开花”。

更可恨的是,即便你拿着这些带鱼去检测,也检测不出来。因为甲醛已挥发,和蛋白质结合起来了!

带鱼中为什么要加入甲醛?

甲醛主要是起保鲜、增色、防腐作用。加入到水产品中能延长水产品的保质期,还能使它色泽鲜亮,更富弹性。但甲醛是非法添加物,属于国家二级有毒物质。

我们都说家里的装修容易有甲醛隐患,但甲醛的应用范围是很广的,很多食物中也含有甲醛,为了防腐和增加重量,鱿鱼、牛百叶、鸭肠等水发食品和水产品,最容易成为不法商贩的添加对象,用甲醛处理的水发产品如鱿鱼,能使重量翻倍,从而获利更多。

甲醛对人体有啥危害?

甲醛是工业中常用的防腐剂,因其对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可能引发中毒或导致癌症,严重威胁身体健康。装修中的勾缝胶,鱿鱼等水产品、劣质服装、汽车脚垫、劣质仿瓷餐具都是甲醛的常见来源。

根据相关规定,甲醛的含量不能超过每公斤10毫克,如果超过这个含量,就说明它的甲醛是人为添加的。

如何辨别带鱼是否泡过甲醛?

正常的带鱼弹性较差,用手按压会有指印,并能把鱼鳞搓掉;而浸泡过的带鱼肉质很瓷实,弹性非常好,肉体不能打弯儿。

此外,加了甲醛的鱼,还有一种刺鼻的味道。

买年货时睁大眼睛

千万别上当受骗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