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单宗体量最大!崂山启动拆除一处5000余平方米违建区域

2018-12-27 14:46 作者:霍璟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崂山昨启动拆除一处5000余平方米违建区域

●今年以来,崂山拆违面积达121万平方米,相当于168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下一步,新增违建所在社区的书记、主任将被停职三个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伴随着大型拆除机械的轰隆声,26日,崂山区综合执法、国土、旅发委、沙子口街道等部门联合执法,位于流清河大坪岚区域一片5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启动拆除。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工人200余名、大型拆除机械3台。在该宗违建区域内,其中一处建于2005年的单体建设就达约2500平方米,当事人打着建设绿化种植看护房等名义,陆续违法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未办理相关规划审批手续,擅自建设房屋。

“我们6点30分就抵达现场了,在公证人员进行公证后,首先清理了屋内剩余的少量物品。”据崂山区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处违建侵占了一处泄洪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由于未接入污水管网,且靠近海边,所产生的生活污水有污染近海水质的风险。“拆违后,我们将协助当地社区对拆除后区域进行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恢复这一区域的基本生态面貌。同时,通过强化后期监管,巩固治违成果。”

据悉,崂山区11月20日-12月31日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月活动,该宗违建是行动开展以来拆除的单宗体量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建筑。崂山区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月重点围绕“三图斑一督察”、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及其他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违法建设进行攻坚拆除。到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5.9万平方米。自2016年启动三年治违以来,崂山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约21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拆除121万平方米,相当于168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下一步,崂山区将持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和处置合力,进一步明确新增违建防控红线,凡新增违建所在社区书记、主任一律先停职三个月,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全面调查。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刘志峰 王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