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启动 分为三个比例档次

2018-12-27 21:06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全市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即日启动。我市行政区域内按照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参保缴费的各类参保单位和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均在申报范围。

企业参保单位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截止到2019年2月15日。企业参保单位申报社保缴费基数主要采用“在线申报”和“自助申报”两种方式。“在线申报”的参保单位可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w. hrss.qingdao.gov.cn),单位人数在50人以下的使用“在线录入”方式直接申报,单位人数在50人以上的使用“在线导入”方式申报。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的参保单位,可到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通过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申报”。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20日。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保缴费基数仍分为三个比例档次,分别为上年度青岛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80%、100%。需调整比例档次的灵活就业人员,应于规定时间内申报。其中,在市内三区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指定的交通银行社会保险代扣代缴经办网点办理申报事项;在其他区(市)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到当地指定的代办机构办理申报事项。灵活就业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的,自动沿用原比例档次确定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状况。瞒报、漏报、少报社保缴费基数,将降低参保人员享受待遇水平,损害参保人员社保权益。因此,参保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认真落实参保职工签字确认和公示制度,保证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公开、透明、真实。参保单位未按规定申报缴费基数的,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处理。

各区(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交通银行指定网点地址  

各区(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地址:

市南区:市南区福州南路9号二楼;

市北区:市北区台柳路179号B座二楼;

李沧区:李沧区永年路27号;

崂山区:崂山区银川东路9号人力资源大厦三楼;

城阳区:城阳区山城路195号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楼;

西海岸新区:西海岸新区双珠路166号政务服务大厅四楼;

即墨区:即墨区创智新区壮武路496号市民服务中心一楼;

胶州市:胶州市北京路2号行政服务大楼裙楼四楼;

平度市:平度市北京路(原新区大道)79号市民服务中心2号楼B区;

莱西市:莱西市长岛路148号行政服务中心5楼;

保税区:保税港区北京路68号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二楼。

交通银行指定网点:

市南一支行:市南区福州南路33号;

银川西路支行:市南区银川西路6号甲;

青铜峡路支行:市南区青铜峡路13号乙;

山东路支行:市北区延吉路76号;

镇江北路支行:市北区镇江北路24号;

四方支行:市北区人民路99号;

水清沟支行:市北区四流南路29号;

李沧二支行:李沧区升平路48号;

九水东路支行:李沧区九水东路9号;

崂山支行:崂山区仙霞岭路17号;

麦岛支行:崂山区海口路33号-59;

崂山村镇银行营业部: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1号楼;

崂山村镇银行王哥庄支行: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东200米;

崂山交银村镇银行沙子口支行: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崂山路127号沙子口大桥西;

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北宅支行:崂山区北宅街道北宅科村;

城阳支行:城阳区正阳路210号;

胶南支行:西海岸新区琅琊台路93号;

开发区支行:西海岸新区紫金山路38号二楼90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