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微指数年榜出炉 百位自媒体大咖盛装领取金海星奖

2019-01-08 21:01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黄晓 张力伟 孙志文)今天下午,第二届金海星奖颁奖典礼暨2018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年会隆重举行,数百位来自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代表及业界、学界、投资界一线人物盛装出席了本次年会。会上,“2018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出炉,多位优秀自媒体人获评“金海星”奖。同时,“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媒体实践基地”与“百度百家|青岛自媒体创新基地”揭牌成立,为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再添助力。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大家庭合照。

官方支持 自媒体成绩斐然获认可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主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承办。青岛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陈丽莉,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张春艳,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等出席年会并致辞。

青岛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陈丽莉致辞。

年会上,青岛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陈丽莉在致辞中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新媒体从业者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群体之一,从生产的内容中,能充分感受到青岛自媒体人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热爱。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致辞。

2018年,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不断组织自媒体联盟成员进行培训,为自媒体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在致辞中感谢了青岛自媒体联盟的成员们,称自媒体人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书写着新时代青岛市意气风发、阔步前行的壮丽画卷,无时无刻不表达着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热爱,彰显着这座城市的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

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张春艳致辞。

2018年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不断对自媒体联盟加强法律法规的教育指导,流程把关,促进联盟成员健康发展。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张春艳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青岛网警与青岛自媒体人建立了通畅的联动沟通机制,组织召开自媒体座谈会,60多家自媒体代表参会,并联名签署了《杜绝虚假信息共建诚信网络》倡议书,针对虚假不实信息及时辟谣,维护了网络空间秩序。希望广大自媒体人今后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传播更多正能量。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代表主办方致辞。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在致辞中感谢了各级领导部门对联盟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回顾了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希冀联盟成员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共创辉煌!

大展风采 百位自媒体大咖红毯首秀吸睛

平时总在幕后的自媒体人盛装出席。穿着礼服、气质优雅吸睛的女嘉宾和西装领带、帅气十足的男嘉宾们,自信地展示出自媒体人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风采。

自媒体联盟成员盛装出席。

《我是一只金海星》视频短片引发共鸣

为庆祝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立两周年,联盟特别策划制作了视频短片《我是一只金海星》。自媒体联盟成员“有点牛”燕爷、“视觉志”冯小马、“大树君”郭梁等纷纷出镜,讲述了自己与联盟共成长的故事,引发了现场自媒体人的共鸣。曾经“单打独斗”的自媒体人像一只只孤独的海星,联盟为大家打造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因为有了自媒体联盟,大家才找到家的归属感。经过两年的发展,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已成为山东半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自媒体组织,联盟成员也在有爱的大家庭中实现了美丽蜕变。

北影、百度新媒体基地揭牌 助力青岛自媒体联盟发展

本届自媒体联盟年会上,“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新媒体实践基地”与“百度百家|青岛自媒体创新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北影的新媒体实践基地旨在为媒体行业的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为新媒体生态输入更多能快速适应行业发展的新鲜血液;百度的自媒体创新基地是联盟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将为联盟成员对接大的资源平台,为联盟成员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

揭牌仪式。

年会现场,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文学系主任郑雅玲分享了影视传播方面的经验,为自媒体在视频方面的发展提供了良多建议。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文学系主任郑雅玲进行分享。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创建人马达则进行了“构建自媒体生态,助力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分享了自己对文化产业及自媒体行业发展的一些见解。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创建人马达现场分享。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一直积极接洽国内大平台,致力于为联盟成员寻求更多资源合作的机会,同时为优质内容提供更广阔的推送平台。本届年会上,百度百家带来了自媒体运营分享及百家号城市合作计划,爱奇艺MCN青岛地区总负责人刘巍也为联盟成员讲解了爱奇艺针对青岛自媒体联盟给出的红利政策,G·盖文的啤酒交易所与鹊仁堂中医诊所在年会上带来了新媒体端的宣传推广计划及合作机会。

2018青岛自媒体成绩单出炉 优秀自媒体人喜提“金海星”奖

为了鼓舞奖励青岛市优秀自媒体平台的发展与创新,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在2018年会上发布了《青岛市自媒体联盟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汇报总结了自媒体联盟以及联盟各成员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青岛新闻网总编辑王东升作联盟2018年度工作报告。

扫码查看《青岛市自媒体联盟2018年度工作报告》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魏巍现场发布了《2018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

扫码查看《2018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

为鼓励优秀自媒体平台的发展与创新,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设立了“金海星”奖,今年已是第二届,共有百名自媒体大咖获奖。另外,为激励自媒体内容原创,2018年,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连续评出了10期金海星月度优秀作品奖,并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千元奖金。2019年,联盟将继续对月度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和奖励。

第二届金海星奖:青岛优秀自媒体号

年度影响力金奖:青岛公安、青岛网警巡查执法、青岛交警、青岛气象、市北发布、微崂山、掌上平度、微中韩、微金家岭、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掌上青岛、青岛经济广播。

年度影响力金奖获奖者合照。

年度社会责任奖:海尔赢媒体、地铁新生活、青岛银行、青岛啤酒、首钢青岛、青岛苏宁、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富力艾美酒店、文化创意产业网、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创客实验室。

年度社会责任奖获奖者合照。

年度传播力金奖:青岛优生活、青岛全攻略、素素探店、知青岛、青岛圈、棒妈团、青岛新传媒、非鱼大叔、青岛生活杂志、头条青岛、青岛潮生活。

年度传播力金奖获奖者合照。

第二届金海星奖: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

年度人气成就奖:年度人气成就奖:视觉志(冯小马)、大树君(郭梁)、二更青岛(姚守钦)、鍋盖頭司令(姜腾)、海尔官方微博(海尔君)、新媒体传播研究(陈珂)。

年度人气成就奖获奖者合影。

年度区域先锋奖:掌上即墨(于超)、胶州人在线(王复森)、探索西海岸(王成刚)、晓阳看平度(杨发鹏)、青岛西海岸热点(王刚)、青岛新海岸(苏依)、今日胶州(殷兆军)、魅力西海岸(刁日刚)。

年度区域先锋奖获奖者合照。

年度品牌价值奖:青岛美食团(杨爱玲)、食游青岛(吴旻)、潮流青岛(窦博亨)、玩转青岛指南(尹俊北)、青岛妈妈网(王辉)、青岛特色(罗英恒)、青岛随手拍(王振)、精彩青岛(吕革)、薄闲阳(薄闲阳)、红发小新(肖新)、一辰妈妈(杜汶珈)、美食研究所(大娟儿)。

年度品牌价值奖获奖者合照。

年度时尚活跃奖:品尚青岛(代虎)、简约青岛(聪花)、青岛食客栈(张鑫)、非常青岛(王铭林)、青岛旅游迷(刘昊)、青岛今日(苏小星)、光谱传媒(王胜光)、新镜头(吴兴勤)、青岛控(小生)、野雨(倪小雨)、EXITT(马超)、青岛大学生背包客联盟(曹宇)。

年度时尚活跃奖获奖者合照。

年度突破创新奖:小宫说道(宫磊)、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李铮)、青岛市情(张君旭)、网红经济研究院(孟得明)、青岛不是市集(王小男)、青岛教育头条(王瑞)、青岛金融研究院(董婕)、青岛月老(张帅)、微视青岛(陈锡龙)、品质崂山(于丕绪)、微视自细看(薛川)。

年度突破创新奖获奖者合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