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城上崛起金融城 超五星级中国塔预计2022年开业

2019-01-09 13:4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李倍)全方位解码新旧动能转换,零距离感受经济发展动力,今天上午,青岛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走进崂山区青岛上实中心。2018年底,啤酒城改造项目青岛上实中心将建201.8米双子塔的规划发布,让焦点再度落到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

本次节目的做客嘉宾是崂山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明及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董事长邹勇,围绕上实中心如何打造“青岛陆家嘴”、两大五星级酒店及城市广场项目的具体规划以及青岛未来的金融集聚效应与市民深入交流。

金家岭金融楼宇配套达750万平方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新区位于崂山区中心城区,规划总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功能布局分为核心区、创智区和后台服务区,形成了以核心区为引领,以创智区为支撑,以后台服务区为保障的梯次发展格局。

同时,新区也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区,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金融创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区之一,将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金融服务。

据刘主任介绍,近一两年,崂山区着重打造金融、科技、旅游及健康养老四大品牌。金家岭金融区量增质优,将打造国内一流的财富金融中心,推动金融特色化、集聚化、高质量发展。刘主任说:“2018年崂山区新开工金融楼宇配套109万平方米,新建成103.2万平方米,累计达到了750万平方米。”

上实中心:建设啤酒城上的金融城

上实中心是青岛啤酒城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占地面积22万平米,总体规划80万平米,包括甲级写字楼群、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和城市广场。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董事长邹勇表示,选址于此是要“建设啤酒城上的金融城。”

据邹勇介绍,上实中心2006年进入崂山区,金狮广场作为大型购物中心已于2016年开业,规划建设的8栋写字楼也已交付使用,入驻率达到90%以上。目前上实中心正在做的是五星级酒店以及城市广场的规划建设。酒店位于北岭路以北,广场位于北岭路以南。

“上实中心的项目定位是青岛的陆家嘴、新天地和时代广场,赋予项目金融的属性、文化的内涵和时尚的气质。”邹勇说:“上实中心将引进中国的钓鱼台酒店及美国的美高梅酒店,酒店是上实中心的灵魂项目。”根据节目中的规划效果图显示,酒店建筑为201.8米双子塔,未来将成为崂山区地标性建筑。

“我们看到G20峰会给杭州带来的变化、金砖国家峰会给厦门带来的变化、以及上合青岛峰会给青岛带来的变化。国际性的高端会议对城市发展有巨大的推动力,而酒店及会议中心正是高端会议的载体。”邹勇说。

节目中,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品牌战略副总裁李军表示,青岛作为国家级中心城市、准一线城市符合酒店的战略定位,而啤酒城和美高梅的活力相契合,金家岭又是崂山区的财富聚集地,整个区域可以作为城市活力的名片,“好的业主、好的城市、好的区域位置是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

探秘五星级酒店:泳池将对市民开放

201.8米的双子塔是崂山区最高建筑,上实中心邀请知名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其造型来自崂山山海城的故事,同时融入“珍宝盒”的寓意,由多个珍宝盒叠加而成的“中国塔”,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时代元素相结合。

邹勇介绍说,上实中心之所以会引进钓鱼台及美高梅两家酒店,是因为钓鱼台酒店和美高梅酒店融汇了古今中外的文化特征,其中钓鱼台对标的是国际超五星级酒店,规格更高,且秉承了钓鱼台国宾馆的文化底蕴和服务理念,体现的是高规格的中国礼遇。美高梅对标的是国际标准五星级酒店,而美高梅集团在国际会展、艺术、文化娱乐方面都有丰富的资源,是时尚、动感、创新的代名词。

此外,相对于酒店内部,邹勇介绍说:“酒店将配有梦幻感的25米浪漫泳池,以及国际化标准健身设施,后期就将对青岛市民开放。”

上实城市广场打造“青岛新天地”

上实中心规划建设的城市广场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约占总项目的三分之一。邹勇介绍说:“北京的三里屯、上海的新天地、纽约的时代广场,这些项目都是城市的名片,也都是城市活力和国际化的象征,同时也是市民和游人的打卡圣地。”

上实中心的城市广场就是要打造青岛的新天地和时代广场,让越来越国际化的青岛再增添一张时尚经典的城市名片。

“我们希望未来的项目即是高端金融和商务的聚集地,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欢乐地,同时也是时尚人士的打卡地。在这里可以体验更国际化的、风情化的、常态化的啤酒文化。而啤酒元素也是上实将着力打造的,我们希望将来在这里,市民可以品尝万国美食、看最潮的时装秀、约上三五好友看世界级的盛事直播。”邹勇说。

而在本次节目中,邹勇表示,酒店和广场项目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同步进行,预计2022年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此外,刘主任也透露,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于近期开业,如此多的金融大项目进驻青岛,未来青岛金融集聚效应势必将有更高的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