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家岭街道钟家沟居民昨回迁抓阄 春节前入住新房

2019-01-09 14:5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可恣了300户居民喜迁新居

金家岭街道钟家沟居民昨日回迁抓阄 春节前将陆续入住新房

早报讯 “终于等来这一天了,我今天抓了两套房子。”昨天上午,钟家沟社区居民钟旭亮笑呵呵地说。当天,金家岭街道举行钟家沟社区安置区分房抓阄仪式,300多户居民现场回迁抓阄定位。春节前,这些居民将陆续入住新房子。这也是新年里崂山区第一个回迁的社区。

抓阄过程现场直播

尽管昨天的气温有些低,但是钟家沟社区的300多户居民,心里却感到无比的温暖。不到8时,很多居民就赶到了钟和嘉园(安置区)1号楼网点门前,等待着回迁抓阄仪式的开始。

记者了解到,钟家沟社区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占地面积31708.5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建设7座18层住宅安置楼。项目在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竣工验收。记者走到钟和嘉园里看到,安置区位置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小区内栽种着树木,石板小径穿插其中,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上午8时许,回迁抓阄仪式启动。为了方便居民参与回迁抓阄,金家岭街道和社区专门安排了引导员和叫号系统,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抓阄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对整个选房过程全程录像,力保本次选房的公开化、透明化。在仪式现场,社区还设置了直播大屏幕,实时对抓阄现场进行直播,方便居民观看现场的进展情况。

“我选了两套房子,一套75平方米的,一套85平方米的,都比较满意。”社区居民钟旭亮告诉记者。一些居民在抓阄结束后,干脆先睹为快,跑到楼上隔着窗户查看新房子。“真是不错,房型好,而且楼层也不错。”一名居民高兴地说,这几天就要去选购家具,争取早一点搬进新家。

新房拎包就能入住

“我们村有400多年历史了,原先大家住的是没有上下水的平房,不少居民都是三代人挤在几间平房里。如今我们分到了有电梯、带独立卫生间的新房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社区居民钟兆进说。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钟家沟社区回迁户居民完成了抓阄选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抓取房号之后,居民将在近期签订《房屋安置定位结算协议》,就可以正式拿到房子钥匙。“我们这次回迁的房型有6种,全都采取的是精装修,厨房、卫生间全部装修外,还铺设了地板等,并且每户都增加了太阳能等设施,居民直接拎包入住。”钟家沟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钟岩刚告诉早报记者,预计本月14日到18日,居民就可以领到钥匙,陆续开始回迁新居。这也是新年里崂山区首个回迁的社区。(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金利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