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君峰路打通、4号线新进展…出行又要方便和省钱了

2019-01-10 14:4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春节将近

你准备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回家?

近日,多条航线暂停收取

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除夕及假期的汽车票也开始发售啦

多条出行的好消息与你息息相关

还不赶紧看看

↓↓↓

李沧君峰路这个重要路段正式打通

9日,李沧区东西大村片区旧村改造市政配套工程—君峰路(虎山路—金水路)路段正式打通,市民高峰期通行可节省约10分钟时间。

(△图片来源:青岛李沧交警)

道路长度560米,规划红线宽度24米,双向四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管网、路灯工程和景观绿化等。

这条道路在没有开通之前,沿着君峰路南向北通行的车辆,有一部分到了虎山路路口会右转,绕行枣园路或更远的秀峰路;还有一部分进入文昌路的车辆,会到虎山路路口左转进入较窄的顺河支路,易造成拥堵,对金水路形成交通压力。开通之后,南北方向的车辆都可以沿着君峰路直达文昌路,向南行驶的车辆可直达李村商圈,缓解了虎山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

(△图片来源:青岛李沧交警)

据了解,2018年,李沧区共推进34条道路建设,已完成青山路和君峰路等10条道路打通,开工建设9条道路,实现道路建设里程10.4公里。同时,加快推进15条道路建设的前期手续办理。2019年,李沧区计划实施广水路小学配套路和华外二期市政配套路等12条道路建设,今年底,实现衡阳路等6条道路主线通车,计划实现道路建设里程10公里。

除夕及假期汽车票开始发售啦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1月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从1月10日零点起,市内各汽车站以及西海岸汽车总站等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将调整至32天,即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10日至2月11日的汽车票,这也意味着春节前包括旅客最为关注的除夕当天以及假期期间的车票将开始发售。

(△资料图)

但目前,仅车站人工窗口调整了预售时间,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包括自助售取票机的程序调试还没有完成,预售期仍为7天。

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

1月8日上午,青岛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厅层全面贯通,这也是4号线首个换乘站站厅层实现贯通。

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

4号线是一条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是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换乘站最多、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为便捷的一条民生线。

凭济青高铁票可享邹平多家景区免费游

1月9日,“乘着高铁游滨州”—滨州冬春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邹平举行。

济青高铁开通后,青岛与滨州乘坐火车80分钟内可直达,大大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往来。

济青铁路通车之际,邹平市旅游发展中心还组织全市A级旅游景区向外地游客发出邀请:自济青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凭本人到邹平站车票(三日内)及身份证游览鹤伴山、樱花山、天地缘酒文化景区、醴泉寺、范公祠、雪花山度假村、黄山免收门票;济青高铁开通第31日(含)至第60日内,凭本人到邹平站车票(三日内)及身份证游览鹤伴山、樱花山、醴泉寺、范公祠享半价优惠。

青岛-越南芽庄航线正式开通

1月9日下午,由越捷比基尼航空空客A321机型执飞的“青岛—芽庄”航线正式开通,当天晚上22:55,搭载229名游客的比基尼航空将从青岛顺利起飞。

△首航仪式在青岛机场举行。

该航线由越南越捷航空执飞,为青岛至芽庄直航航线,执飞班期为每周三、五、七,机型为空客320或321。具体时刻为:青岛23:00起飞,次日03:25抵达芽庄;回程芽庄17:40起飞,22:00抵达青岛。

航线开通后,对于整个山东地区的游客来说方便了许多。青岛之前去芽庄都是要通过南方各大城市转机,既浪费时间又没有很好的体验。现在随着青岛——芽庄越捷比基尼航空的开飞使时间缩短了,成本也降低了。

我省开通直达芬兰航线

1月9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济南=赫尔辛基、济南=拉萨新航线发布会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行。据介绍,该公司计划于今年4月8日开通上述新航线,每周一、四各一班。岛城市民可通过刚刚开通的济青高铁+航空接驳的方式,实现从青岛直达北欧。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其中,济南=赫尔辛基航线开通后将改变以往我省旅客须经其他地方中转,耗时长达十几个小时前往芬兰的情况,让两地空中时间缩短至10小时左右。

在市场方面,将推出北欧四国精品游产品,以及大量的特惠机票。

航线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

近日,海航、大新华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自1月5日(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燃油附加费回归0元时代,即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和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每位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为0元。

(△图片来源:海南航空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航空公司此次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与今年1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有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客票,如变更至1月5日(含)以后,不会按新标准退还燃油附加费差价。

新航线开通

燃油费附加费取消

君峰路打通

青岛地铁4号线新进展

邹平景区优惠……

咱青岛市民的出行方便又省钱

赶快转发给家人看看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周建亮 周伟 蔺君妍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