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味足!王哥庄腊月首集人头攒动 海货占据“半壁江山”

2019-01-10 16:19 作者:刘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一入腊月年集忙。9日是进入腊月之后的首个王哥庄大集。集市上人头攒动,周边不少居民推着小车、拿着手提袋赶来置办年货,越来越浓的忙年气息扑面而来。集合周边渔村众多海鲜商贩的王哥庄大集再次用铺天盖地的海货迎接市民,各式各样、琳琅满目。

▲王哥庄大集上人头攒动。

海货占据“半壁江山”

“王哥庄大集最大的特点就是干海货多,凡是咱青岛能有的海货这里都会有,过节喜欢吃海货的就得来赶这个集。”从市北区来王哥庄赶集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腊月,他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王哥庄大集采购,今年为了多买一些送外地亲朋便提前来赶集。

▲摊主展示自家摊位上的肥美海鱼。

地处王哥庄社区的王哥庄大集交通便利,每逢农历四、九的赶集日都会吸引十里八乡的居民前来。记者看到,为了保障大集外围交通,交警现场执勤劝阻路边停车,大集周边多个停车场也是停得满满当当。走进大集,目光所及大都为海货摊,各式各样的海产品整齐地摆放在通道两侧,商贩吆喝声此起彼伏,询价购买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市集上干海货唱主角,各类甜晒鱼干每斤价格在10到25元不等。

“一早上下来,各类甜晒鱼卖得都不错,价格每斤在10到25元不等。”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刚进腊月门,场面还不算火爆,干海货易于保存、销量最好。在海货摊的对比下,服装百货和春联市场则显得有些冷清,王哥庄大集的海货特色名不虚传。

大集摊主网上开店不愁卖

▲市场上一片红火,小猪饰品热销。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王哥庄大集并不像前几年那样挤到行进艰难,赶集人问得随意,摊主也答得潇洒,焦灼砍价的状态较少出现。“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买东西渠道太多了,就连我们卖海货的也开网店了。”港东社区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大集周边已经开设了多家超市,再加上网购越来越方便,赶大集摩肩接踵的拥挤场面会越来越少。“我们也开了网店,也给超市供货,集上卖得少了不等于收入少了。”刘先生介绍。

▲市民挑选海鲜。

今年55岁的海鲜商贩张女士告诉记者,子女也在家里帮着卖货,“动动手机”“发发快递”货就卖掉了,但她还是更喜欢大集的氛围,觉得带着货到集上吆喝两嗓子才是赶年集的味儿。“我们这些老商户来这找找过年的感觉,和老朋友聊聊天,能卖多少算多少,心情好最重要。”张女士笑着说。

(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