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农大保安大叔自学英语成网红!你努力的样子太帅

2019-01-11 07:22 作者:song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最近,青岛农业大学的

一名保安大叔有点火!

他爱学英语,

在学校爱用英语

和大家打招呼。

大家都叫他“网红保安”!

姜大叔是青岛农业大学的一名保安,走在校园里总是爱用英语跟大家打招呼。虽然发音一般,说的也都是些日常用语,但掩盖不住大叔那颗好学、上进的心。

姜大叔已经在青岛农业大学当了四年保安,也许大叔认识不了全校师生,但全校师生90%都认识姜大叔。在学校,有的学生叫他“最美保安”,有的学生叫“最萌保安”,还有的师生叫他“网红保安”。

说起学习英语的初衷,姜大叔表示,学校里不止有中国学生,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他就是想跟外国学生交流。从那时候起,他跟着女儿学,跟着学生学,跟着手机学。虽然目前英语水平一般,但大叔这种学习精神确实让人敬佩。

姜大叔学英语,一是为了方便工作,二是为了充实自己。在大学里工作,充实自己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说,可以悄悄蹭个课,“利用下岗一小时的时间,我就偷偷地去蹭,到教学楼跟学生一起坐那听课,想感受一下大学的气氛,不论是植物医学,还是人文方面的,我都能听懂,都喜欢学。”姜大叔说。

北京大学的保安张俊成,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京大学法律系,上演了“扫地僧”式的传奇。姜大叔把张俊成当作偶像,虽然现在他年近六旬,但那颗热爱学习、追逐知识的心一刻都未停止。

小编觉得,

追逐梦想,选择成长,

与你的职业,身份没有关系。

有人说,

“你最喜欢做的那件事,

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做想做的事,永远也不晚,

哪怕你已经80岁。”

没有梦想的人生,

是贫乏而单调的,

而有了梦想,

只有行动起来才能解决问题。

又是新的一年,

希望你也正离自己的梦想

越来越近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