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农大校友自制实物元素周期表 81种实物元素捐母校

2018-12-04 21: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维维 姜妍)今天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09级校友李永泉,2010级校友刘华栋、张鲁回到母校,向母校捐赠了一套珍贵的实物元素周期表。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捐赠仪式,并与刘华栋校友共同为实物元素周期表揭牌。王庆军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刘华栋代表校友接受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化学与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王庆军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相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庆军充分肯定了化学与药学院建院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高度评价了学院浓厚的学风建设和广大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面貌。王庆军指出,长期以来,化药学院注重学生科学知识水平和个人素质修养的全面教育,培养了一批既有较高专业素质又懂感恩、讲奉献的优秀人才。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与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他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和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常回家看看”。

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院长曲宝涵对校友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交流发言阶段,与会校友分别发言,回顾了难忘的大学校园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感念之情。他们表示,今年是化学与药学院成立10周年,值此之际将实物元素周期表捐赠给学校,一方面表达对学校的感情,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使其发挥作用辅助教学,激发同学们热爱专业、投身科研的兴趣,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实物“元素周期表”捐助者农大校友刘华栋

刘华栋、李永泉、张鲁三位校友皆为大学毕业后利用专长和所学进行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其中刘华栋校友在校期间就对化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上学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尝试创业,并最终成功创建了青岛纯晶稀有元素有限公司,他的创业事迹先后被腾讯网、齐鲁网、大众网等众多社会媒体报道。

据了解,刘华栋校友公司以制作化学元素商品为主要经营范围,此次捐赠的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实物全部为刘华栋校友的公司制作。“了解和掌握元素周期表是学习化学的重要基础,但很多同学上学期间都有相同的苦恼,那就是记住这些枯燥的元素名称困难较大。这些实物不仅能很好地帮助大家认识元素、了解元素,更能让大家掌握化学元素和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他在118种元素中选取了81种进行实物展示,所有展示实物都进行了严格的科学处理。

目前这一实物化学元素周期表放置在学校化学楼一楼大厅内。据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期表面向公众开放,希望能够让更多人走进化学、了解化学,热爱科学。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力量,在专业学生中培养一批学生解说员,向公众提供公益性的解说服务,在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提升专业水平。

实物元素周期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