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腊八粥、腊八蒜市场热销 一起透露着年的气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8-01-23 16:02:39 字号:A- A+

晚报讯 明天就是腊八节,伴随着节日的临近,岛城市场上与腊八相关的食材开始热销。昨日,记者在交运集团大连路农贸市场看到,市场上销售粮食的商家都在显眼处摆放着制作腊八粥的材料,不同颜色的五谷杂粮混合在一起透露着年的气息。

粮食商户杨兆森告诉记者,进入腊月以后,就开始销售腊八粥的食材,店里销售的腊八粥食材都是自己亲手配置的,里面包含有黑豆、豇豆、红豆、青豆、花生、糯米、荞麦、麦子等。为了让腊八粥煮起来更有粘性,杨兆森在里面配置了较高比例的糯米。据介绍,进了腊月门就有市民开始购买腊八粥食材,平均每天能销售30—40斤左右,一般来说销售的高峰期在腊八节的前一天。市场上腊八粥食材的价格在4—6元/斤不等。

腊八蒜也是腊八节的民俗之一,我国很多家庭有制作“腊八蒜”的传统,在腊月将大蒜去皮、洗净、剥瓣,倒入米醋,封入小坛,除夕时开封,就做成青翠宜人、蒜香可口的“腊八蒜”。大连路农贸市场商户张苏云告诉记者,进入腊月以后很多市民前来购买大蒜用于腌制腊八蒜,为了方便市民腌制,她特意备好了剥好的大蒜,受到很多市民的欢迎。 (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