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货超高刮断300米电车线,20多部电车使用自带电源

2019-01-13 16: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月13日凌晨3时,市北巴士供电所正常巡线至人民路与鞍山路交叉口时,发现长达300米的电车线网被超高大货车刮断,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两个抢修班连夜将电车线网修复,截止到13日上午8时,电车线网已恢复供电。

“人民路线网被超高大货车给刮断了,我们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幸好这次不是很严重,没有造成较大影响。”供电所主任曹谦告诉记者。据悉,1月13日凌晨,一辆超高大货车将人民路鞍山路路口线网刮断,拽垮区域从海慈医院到抚顺路人民路路口,长度300米左右。将电车线网刮断后,大货车逃离了现场。记者了解到,电车供电所在发现线网被挂断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调动抢修班赶到事故现场。现场调集了2部抢修车和14名人员对线网抢修。

据了解,由于线网被刮断,在路上行驶的20余部电车全部降杆使用自带电源运行。“线网刮断的区域牵扯到30路线,在去年我们已经将30路线全部车辆更换为双电源无轨电车,在接到线网刮断的消息后,我们立即通知驾驶员降杆运行,所以对市民出行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解维健告诉记者。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书记刘峰表示:“若超过4.5米高的大货车要行驶至电车线网路段,可以拨打83651339进行车辆登记。如果有市民发现超高大货车刮断电车线网,或者电车线网损坏影响正常行驶,可以拨打84851979与市北巴士供电所调度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