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迷路老人回家了 在青岛遇到这些人请马上报警!

2019-01-14 14:2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13日上午8时许,市民肖先生在小港一路、朝阳路路口发现一位老人静坐在马路牙子上,脸上有些许伤痕,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原来是迷路了。

肖先生告诉记者,13日一早上班路上,他看到一位白发老人坐在马路牙子上,神情有些慌张。“头上磕了一个大包、左脸颊还有明显擦伤,应该是摔着了。”肖先生说,看到老人身上有伤,便上前询问,但老人支支吾吾,也说不明白自己叫什么、家住哪、发生了什么事,大脑是糊涂的。

看到老人衣着单薄,在附近打扫的环卫工赶紧找来棉衣给老人穿上,但面对陌生人的关心,老人出现些许抵触情绪,比较警惕。通过对话,肖先生发现老人是本地口音,家应该就在附近,便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小港派出所将老人接走。出警的林警官告诉记者,报警系统内没有找到与老人相似的走失信息,只能慢慢与老人沟通。“老人说出不少名字、名词,但有用信息极少。”林警官说,老人大脑糊涂,说不出连续信息,他们只能一点一点查找联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信息查询,派出所终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林警官提醒,如过出现老人、孩子走失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这样有线索或者人找到后,也能方便警方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同时,也希望市民在路上多留意老弱病残群体,遇到走失人员尽快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不要留他们一个人在寒冷的大街上流浪。

遇到这些人,请马上报警!

1.独自在路上游荡的儿童

①走失:独自在路上游荡的儿童,到处乱跑乱撞、有明显焦急情绪甚至哭喊、大叫。

②离家出走:长时间独自呆在某一区域活动或独自入住宾馆。

2.阿尔茨海默症群体

特征:目光呆滞、无目的的徘徊游荡,重复进行的动作;记忆力下降,无法明确表达熟悉的事物和名称。

3.抑郁症患者

特征:在一些特定区域(例如海边、山上、湖边等危险易发地带),不断徘徊,情绪低落或有过激行为。(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冷彤彤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