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迷路又坠入深井 三九天里险些被冻僵(图)

2019-01-18 06:2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月14日下午,青岛即墨区一名老人因迷路掉入了城阳区的一口深井当中,由于气温极低,老人在井水中很快冻僵,幸亏被过路市民发现及时报警,在警民合理救助下,老人平安脱险。

14日下午5点左右,青岛城阳公安惜福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惜福镇东葛村,有一名老人掉在井里,需要民警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民警顺着指引来到了东葛社区村中一片菜地内,菜地中有自挖水井一口,井口直径约一米左右,十分狭窄,民警用手电照向井内,井里水面距离井口大约三四米的距离,水的深度无法目测,一名落井的老人正紧紧抓着水面旁边的石壁一动不动,下半个身子没在井水中,由于深冬温度特别低,老人落水时间不详,但明显冻得太会动,对于民警的喊话询问,老人只是有意识地发出“呜呜”的回应,由于井口太小,井内壁湿滑,没有专业设备贸然下井可能反而会增加救援难度。

为实施最有效的救助,民警一边赶紧联系指挥中心,通知120、消防增援,一边从110警车内取出救生衣及救援绳,民警将绳子的一头绑住救生衣扔下井,两人合力拽住绳子的另一头,老人抓住救生衣后,民警慢慢将其半身拖出水面,先尽量不让其泡在水中,确保身体的体温。这时,热心的村民也按照民警的要求找来梯子顺下井口,希望老人能拉着绳索、踩着梯子爬出井口,但老人仅爬了几步,就已体力不支滑了下去,民警不断地跟老人对话确保状态是否清醒。10多分钟后,消防救援和120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下入井将救援绳索绑在老人身上,随后利用救援梯将老人成功救出,120医护人员在进行了简单的救治后将老人带往医院。

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医院,经了解老人家住即墨,因迷路坠井,目前老人并无大碍,只是坠井时有轻微擦伤,加上天气寒冷有些冻得身体僵硬,但由于救助的十分及时,现已平安脱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