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买来二手车继续使用原车牌 车主耍小聪明难逃处罚

2019-01-18 06:28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大家都知道,购买二手车过户后需要重新办理车牌,而下面要说的这位,却在车牌上动起了歪心思。

这一幕发生在1月3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当时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河套收费站口执勤,当检查到一辆鲁B牌照的小型轿车时,民警发现驾驶员安某神情极不自然,民警随即要求安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

当民警通过公安网系统对安某所驾驶车辆号牌进行核查时,诡异的一幕发生了。现场查看,该车所挂号牌和审验标识都是真的,但在公安系统内却查询不到该车牌号的任何信息。

莫非是系统延迟?民警又刷新了几遍系统,依然如此。见无法继续隐瞒,安某才吞吞吐吐地倒出了原委。

原来该车是安某在2018年12月29日花3500元买来的二手车,此时车辆所悬挂的正未过户前的旧牌照,过户后该车牌信息早已注销,而本应拆掉的旧号牌在安某眼里却变成了自己的“小聪明”,想继续使用原号牌逃避交通处罚,没想到最终吃了大亏。

贪图一时方便,却被处以了罚款、计分的处罚,真的是耍小聪明吃大亏。我们也希望,这位车主能吃一堑长一智,千万别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