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寒来了!下周青岛局部将迎来降雪 最低温度-7℃

2019-01-20 17:0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0日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我市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5级,截止到今天15:20,市区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6.1℃,郊区最低气温-2.0~1.4℃,最高气温在7.1~7.7℃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0℃,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7.7℃。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20日17时零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专家表示,此时节,天气虽依然寒冷,但春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了。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过了极点,天气不会更冷了。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大寒节气,大气环流比较稳定,环流调整周期大约为20天左右。此种环流调整时,常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

未来三天天气

20日阴局部有小雨雪转晴,有轻雾,北风4-5阵7级转3-4级,最低气温市区-1℃,其他区市最低-5~-3℃,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5℃。

21日晴间多云,北风转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2℃,其他区市最低-7~-3℃,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8℃。

22日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1℃,其他区市最低-7~-3℃,白天最高气温全市7~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